close
天水圍精神病漢斬人 兩月兩宗 兩姑嫂受傷 百警洗樓緝兇
明報 
11/24/2012

斬人血案後,警方為保護瑞滿樓地下幼稚園師生安全,特派出兩名警員駐守幼稚園大門。
天水圍天瑞邨被精神病漢斬傷的姓郭女傷者右手及頭部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截至昨晚情况嚴重。
天瑞邨瑞滿樓發生斬人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大批居民受事件影響,有家歸不得。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再發生嚴重傷人案,兩名屬姑嫂關係的中年女子昨返回天瑞邨瑞滿樓時,在公屋走廊突遭一名不相識的精神病漢從後揮菜刀狂斬,頭手受傷,其中一人情况嚴重,幸有街坊聞呼救聲查看把兇徒嚇走。今次已是不足兩個月內天水圍第二宗精神病漢斬人案,警方接報後逾百警員趕至封鎖現場,由於懷疑兇徒可能仍匿藏於事發大廈內,持盾牌警員截至今凌晨仍然封鎖事發的瑞滿樓逐層逐戶緝兇。

http://easss.com/health

元朗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案件,受害人描述,中秋夜及昨日兩宗斬人案疑兇身高明顯有別,料非同一人,但兩兇徒同樣為精神病漢,令街坊人心惶惶,有區議員促警方加強警力巡邏緝兇。

案中兩姑嫂受傷,其中58歲女子郭煥鑽右手及頭部被斬傷,情况嚴重;頭部被斬的(66歲)則情况穩定。現場為天水圍天瑞邨瑞滿樓14樓走廊,郭女的丈夫劉先生案發後由內地趕返港,他引述妻妹稱二人並不認識兇徒,亦無與人結怨,她們雖暫無生命危險但仍「驚到震!」

屋邨走廊施襲 疑仍藏身大廈
劉先生續指,妹妹昨到天水圍探望其妻,兩人結伴到街市買餸。昨午3時許,二人手持多袋餸菜返回瑞滿樓寓所時,在走廊準備開門,一名持菜刀男子突出現用刀從後向她們襲擊,兩人高呼求救,妹妹更負傷跑到地下向管理員求救。此時14樓有街坊聽到求救聲開門查看,兇徒見狀隨即沿樓梯逃去,街坊報警。郭女則負創向街坊借電話向當時在內地的丈夫求救:「剛剛畀傻佬用刀斬傷!」

封鎖出入口 警陪居民返家查疑人
警方接報後派出逾百警員到場,一度把瑞滿樓3個出入口全封鎖,不准居民出入,並翻查閉路電視片段,但消息指大廈只有電梯裝有閉路電視,大廈3個出入口卻沒安裝,令警方難確定兇徒是否已離去。由於懷疑兇徒可能藏身大廈,大批手持盾牌警員增援到場進入大廈逐層搜索。警員其後在大廈13樓梯間檢獲一把懷疑兇徒行兇用的菜刀。因大廈地下有幼稚園,軍裝警員及便衣探員亦在幼稚園門口戒備。

昨晚由於等候返家居民漸多,警方略放寬封鎖,容許居民登記後逐一由警員陪同返回寓所,但警員會順道查看該單位是否有可疑人藏身,大廈外一度集結過百居民等候返回寓所。

與中秋夜兇徒身形不同
元朗警區刑事部署理總督察溫美儀指出,警方接報嚴重傷人案後除了安排傷者送院,亦即時派出警方快速應變部隊及機動部隊人員到場增援,在大廈內及附近搜索兇徒。警方並會逐戶作問卷調查,不排除兇徒是大廈住客。溫美儀續稱,雖然今次兇徒身形與中秋夜天水圍區斬人案行兇者不同,但警方仍會深入調查兩宗案件是否有關。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不排除逞兇者精神有異。

9月30日中秋夜晚上10時許,天水圍亦發生精神病漢斬人案。當晚年約40歲戴白帽男子持刀,於近天澤邨的天影路河畔單車徑接連斬傷3名11至18歲少年,目擊者稱兇徒精神異常。警方其後曾發出拼圖兼大舉派員緝兇,但至今仍未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