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證人徐道仁被殺案 殺手上訴
釋囚爆料曾被邀作假證換減刑
2007年12月07日

【本報訊】 85億元走私香煙案廉署證人徐道仁在新加坡被殺,被指為黑社會殺手之一的鄭會耀,因串謀謀殺罪名成立判囚終身,昨上訴時卻有突破性發展,一名因持械行劫判監的釋囚現身上訴庭,聲稱案中頂證鄭會耀的污點證人張偉明曾向他提議,串謀作假證供頂證鄭,以助他和張減刑,但索價 10萬元,釋囚表示為伸張正義,遂主動「爆料」。

現於澳門賭場工作的證人吳偉民,承認有多個案底,包括在加拿大販毒判監、 95年 1月因打劫及藏槍判監 18年,服刑至 05年 12月出獄。吳供稱, 97年在石壁監獄認識田秀光,及後調往赤柱監獄認識張偉明,他從報章得悉田和張牽涉同一宗案,惟張否認與田相識。

http://easss.com/jewelry

開出條件索款 10萬
99年 5至 7月間,張得悉吳欲申請減刑,張透露當日遭「歡場屠夫」梁詩禮頂證,誣告張親口說過在新加坡殺人,結果他被判囚 27年,但梁殺掉三條人命卻只判監 12年;張提議「照辦煮碗」,吳聯絡廉署,訛稱田曾向他指稱是田本人指使張殺人,張也向廉署承認有此事,頂證後廉署會協助張和吳減刑,但張開出條件索款 10萬元。
吳承認張的提議極吸引,惟轉調工場後雙方再沒有見面,至 04年 11月,吳從報章得悉張確在鄭會耀案出庭頂證有人在新加坡殺人,意識到張可能講大話以博減刑,他告知監獄值日官,對方叫他不要多管閒事。然而,他感到受枉者的慘況,決定伸張正義,致函法院司法常務官。

主控指吳犯案纍纍
主控官質疑吳的動機,直指他犯案纍纍,劫案中的事主更被槍傷,何謂伸張正義;又「踢爆」吳先後在兩宗毒品及唆使謀殺案中主動提議當辯方證人,頂證任控方證人的囚犯作假證供,當毒品案周姓疑犯獲釋後,吳卻寫信給第三者,對方找人向周施壓及恐嚇,索取金錢報酬;另外,吳又威脅會頂證其他囚犯作假證供而索款。吳堅稱只是說出真相,索款只為想找律師申請減刑。

鄭會耀的代表律師指,原審時張承認頂證只為減刑,若陪審團知悉吳的證供,裁決或有不同。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 CACC53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