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現35年同期最低氣溫
 (明報)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廣東省今早出現35年來歷史同期最低溫,粵北低至攝氏零下5.3度,廣州全市最低氣溫僅為1.6度。

京珠高速公路粵北段路面出現結冰。廣東33個縣市發布了寒冷紅色預警信號。

據廣東省氣象台今日9時最新消息,今日早晨,廣東省出現了1975年以來12月上中旬時期的氣溫最低值,全省各市縣最低溫度全部降到攝氏5度以下。其中,中北部氣溫普遍在攝氏0度以下,並出現了大範圍的冰凍和霜凍,粵北出現了攝氏零下3度到零下1度的最低溫度。

今日早晨,廣州全市最低氣溫僅為1.6度,北部的從化、增城出現了冰凍,市區內也出現了霜凍。

廣東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林良勳表示,在寒潮影響下,昨日傍晚起廣東省自北向南先後轉晴,輻射    降溫條件有利是出現歷史低溫的原因之一。

京珠北高速公路雲岩自動氣象站錄得氣溫低至零下5.3度,路面有結冰現象。15日京珠北高速公路曾因冰雪造成交通受阻。

為應對寒潮,廣東省內98個縣市發布了寒冷預警信號,其中33個發布了寒冷紅色預警信號。目前,全省各市縣的寒冷預警信號仍然生效。

林良勳說,19日開始,廣東氣溫回升,中北部的冰凍和霜凍有望結束,但粵北山區的最低氣溫仍在5度以下。

(新華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