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火炎山摔落山谷 男子趙倉民不治
登火炎山摔落山谷 男子不治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三義報導】
2011.11.29 

56歲台中市民趙倉民昨天和友人到苗栗縣三義鄉登火炎山,接近中午攀上稜線時,疑因一個恍神失足摔落近80公尺深山谷,警、消動員徒步上山搜救,但找到他時已傷重不治,由於地形陡峭,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才將遺體運出現場。

警方調查,趙倉民昨天上午和54歲友人張春鋒從台中市大肚區到苗栗縣三義鄉,從伯公坑一帶沿登山步道攀爬火炎山,上午11點多,趙倉民沿稜線行走,不慎摔落山谷。

http://easss.com/sports/rei

警、消獲報後出動人車前往,步行一個多小時抵達意外發生地,再花一個多小時攀下山谷,但找到趙倉民時已無生命跡象。

「他好像一下腳軟,就掉下去了!」事發時一名山友正好走在趙倉民後面,他說,當時走在稜線上,路窄且左右兩邊都是懸崖,還需要抓著繩子走,他看到前方的趙倉民好像突然恍神,喊了「啊」一聲就跌下山谷,因為無法下去救人,趕忙報警。

和趙同行的張春鋒當時走在趙的前方,事發後非常難過,他表示,昨天是兩人第一次爬火炎山,但趙經常四處登山健行,經驗豐富,沿途趙還邊走邊拍照,身體狀況沒有異狀,想不到會發生意外。

救難人員原本想用人力接駁將趙倉民抬出山谷再運下山,但因意外發生地點位於稜線上,路窄地勢陡峭,山谷下樹林茂密,加上地質非常不穩定,碎石不斷,根本無法架設鋼索施力搬運,最後由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才終於將遺體運下山。

【2011/11/29 聯合報】

過稜線 男墜谷亡
2011年 11月29日
Apple Taiwan

台中市男子趙倉民(55歲)和張姓友人,昨到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登山,下山時走在寬約1公尺稜線步道時,趙不慎墜落80公尺深山谷,張趕緊報警,但地形險惡、地質不穩,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從稜線步道(左圖)以繩索垂降,一路披荊斬棘,找到趙男時無生命跡象(右圖),請直升機吊掛離開山區,送醫仍宣告不治,救援時間長達6小時。

文╱楊永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