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利大廈大火Garley Building  1996

死傷人數

大火於翌日下午1時47分被救熄。駐守長沙灣消防局的二級消防隊目廖熾鴻,在5樓火場搜索失蹤者時誤墮電梯槽而殉職;

死者亦包括任職於周生生珠寶金行資訊部及會計部的22名員工,有指周生生資訊部因為保安理由而重門深鎖,造成逃生困難;但該公司發言人於1996年11月22日表示該部門與會計部於15樓僅有一個共用玻璃門,員工有能力擊破玻璃門逃生;

根據探索頻道《災難鑑識:香港嘉利大廈大火》(Blueprint for Disaster :Hong Kong Inferno)的模擬重組,認為員工發現火警時,火勢已經蔓延,而令逃生無門,部分員工其後因抵受不住高溫及濃煙而打開窗戶,因而造成致命的回燃。

包括廖熾鴻及其中1名於大火數個月後不治的死者在內,事件共造成41人死亡、80人受傷。是次火災是香港近代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死亡人數僅次於1934年造成42死46傷的西環煤氣鼓爆炸大火。

Home Insurance 
Life Insurance 

廖熾鴻(1955年-1996年),香港消防處消防隊目,1996年11月20日在撲救嘉利大廈五級火警時不慎誤墮升降機槽而殉職,成為首位安葬和合石墳場內浩園(為安葬英勇殉職公務員而設的墓園)的公務員。由於廖熾鴻殉職時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因此廖熾鴻的靈柩蓋上英國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