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富汗陣地自殺 揭受同袍虐打 華裔美兵吞槍 父誓死追究
星島日報
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華裔隊員廖梓源四月於阿富汗陣地開槍自殺一案,近日公開披露震驚華人社區。廖梓源竟然受多名同袍凌虐近四個小時後舉槍自殺。廖梓源用生命揭露出軍中隱而不宣的凌虐現實,廖父本周接受本報海外版採訪,誓為獨子完成遺願,追查真相,討回公道。

Life Insurance 

  一年前,廖厚達(Allen Lew)夫婦依依不捨地,從機場送別剛集訓及格,正式成為海軍陸戰隊員的廖梓源(Harry Lew),百般叮囑他一定要珍惜和照顧自己。孰料這一次送行竟成永別。

  挖坑飲彈 遺言刻臂上

  四月二日是廖梓源二十一歲生日的第三天。在阿富汗前綫,這個年輕的陸戰隊員,在經歷四個小時的體罰凌虐之後,在自己剛挖就的散兵坑中含恨飲彈。

最初軍方通知廖家,指廖是死於戰場上。但葬禮後不久,廖家人從來自德拉瓦州的軍方驗屍官報告中,才知道廖梓源是自殺。

這份家屬收到的書面報告指出,除致命槍傷外,廖梓源背部和身上均有瘀傷。家屬也讀到其遺言:「也許現在會恨我,但長遠來說,這是正確選擇。對不起,我的母親應該知道真相。」在矽谷會展業打拼三十年的廖父說,後來他們才知道,愛兒遺言是寫在手臂上的。

  家屬在六月中收到海軍陸戰隊的自殺調查報告,發現兒子不但是在前綫自殺而死,而且竟然受多名同袍凌虐近四個小時後舉槍自殺。

「令人震驚,無法相信!」廖父無法想像海軍陸戰隊中,會發生這樣的事,「太意外了。」

  執勤打瞌睡 招同袍凌辱

  根據報告,四月二日晚十一時,因廖梓源沒有回應他的無綫電呼叫,被隊長發現他在戰場散兵坑中睡着。隊長指派了兩名同為準下士軍銜的同袍來「糾正」他。兩人在散兵坑中對廖梓源不斷虐待毆打,其間雖然有另一名同袍企圖阻止他們,但沒有成功。在家屬堅持軍方一定要追查到底下,九月八日至九日海軍陸戰隊軍事基地就廖案舉行的聆訊。為期兩天的聽證中共有二十六名陸戰隊官兵到庭或透過電話作供。陸戰隊軍方將正式展開軍事法庭審訊。

  (本報駐美國記者任薇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