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歲血癌童遺囑 布娃娃贈老師
 (明報)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四川    患上白血病    的6歲女童趙惠平,在得知自己患了重病、家裏又無錢醫治後,悄悄留下夾雜漢語拼音的「百字遺囑」,把自己視為唯一「財產」的布娃娃,留給班主任老師。充滿童真與絕望的「遺囑」令老師泣不成聲。

無錢治病 唯一「財產」布娃娃

今年2月6日,小惠平因無錢治病被接回四川老家,父親花65元為她買了出生以來最奢侈的禮物布娃娃。小惠平每天花不少時間「照顧」它。有一天,家人發現小惠平抱著布娃娃傷心哭訴,「娃娃,我好想回到學校,好想老師……如果我走了,誰來照顧你?」


小惠平的信是寫給爸爸媽媽的,功課本上歪歪扭扭地寫了101個字,有兩個字是用拼音代替:「我知道我生了白血病……沒有太多的錢來治病,爺爺奶奶還xū(需)要你們照gù(顧)……如果我的病治不好,請將我的布娃娃送給我的班主任老師——袁老師。」

「這個布娃娃是她唯一的財產。」惠平的姑媽趙仕瓊說,自從小惠平住院後,袁老師隔幾天就會打電話來詢問病情。得知小惠平要將她唯一的「財產」布娃娃送給自己,24歲的袁老師泣不成聲。

《重慶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