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撳錢》將收費惹爭議 消委關注 廣管查鼓吹賭博投訴
 (明報)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now寬頻電視    每天獎金高達10萬元的互動問答遊戲《撳錢》推出一周以來大受歡迎,日前參加者已逾5萬人,但遊戲下周二起將由免費變收費,訂戶將需月付55元訂閱「101台」,並要至少簽一年合約,要自己先「畀錢」才可以繼續玩「撳錢」,惹來訂戶不滿。廣管局    更證實收到兩宗不滿《撳錢》鼓吹賭博的投訴,當局將調查。

電訊盈科    發言人回應時堅持,《撳錢》是依法進行,又認為101台收費合理,消委會    關注《撳錢》引起的爭議,促now加強資訊透明度。

now寬頻電視本月9日起「出招」,利用它獨創的電子系統推出互動有獎問答遊戲《撳錢》,該一小時節目每周在「101台」播6次(周二至日晚上10時半),每集會播出8條以常識為主的多項選擇題,訂戶看到每條問題後有45秒時間利用遙控器作答。每集有10萬元獎金,由答對全部8條問題的訂戶平均分享。由於至周日(20日)為止now訂戶可免費收看「101台」,故遊戲大受歡迎,每晚參加撳錢遊戲的觀眾,由起初的2萬多人倍增至昨日的近5.7萬人。

每月55元 簽約一年

但節目亦引來三大質疑,首先由下周二開始,101台會由免費變收費台,訂戶將至少每月付55元台費(低月費計劃用戶更須付70元)才可收看101台玩撳錢,合約最少12個月,這收費較一般頻道(20至30元)高近一倍,引來訂戶批評收費太貴;訂戶亦不滿now沒有說明《撳錢》會播放多久,一旦簽約一年,節目卻腰斬便「無仇報」。 其次,部分問題與常識無關,靠撞彩為主,有賭博之嫌。例如日前的其中一條問題是「節目播出以來,哪個顏色答案出現次數最多?」

第三,有now訂戶批評原本可在100台免費收看的一些受歡迎節目(如首播的新日韓台劇、running man、home sweet home),近期已悄悄轉移到將收費的101台播放,認為不公平。

消委會﹕須說明做多久

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認為,now高調以《撳錢》節目作招徠,便有責任向訂戶說明該節目至少會做多久,讓客戶考慮是否簽長約。她又認為,若電視台將較受歡迎的節目搬至收費頻道,對客戶不公平。

電盈﹕收費不算貴

電訊盈科發言人強調《撳錢》依法進行,又指此互動系統花了一年時間及大量資源研製,暗示節目會長期播放,但未有承諾《撳錢》可續播至何時。她又指101台尚有很多受歡迎節目,故55元月費不算貴。

明報記者 陳志偉 張岳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