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難千金倒斃酒店 父遺產全歸兄 半生潦倒
 (明報)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已故地產富商陳光中的女兒慧華,10多年前因爭產與兄對簿公堂敗訴後成為「落難千金小姐」,生活潦倒兼行為怪異,早前更因欠酒店租金而流落街頭。

陳婦近兩年與兩隻心愛鸚鵡長住西營盤    一間酒店房間,但近日鮮有步出房門,房間又傳出惡臭,職員昨午以後備匙開門,發現她倒伏床上,死去多時,警方正調查案件是否有可疑。

倒斃酒店房內的「奇女子」陳慧華,61歲,被發現時伏於床上,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房間沒有搜掠及打鬥痕迹,但由於陳婦鼻孔有血漬,要召法醫官到場檢驗,以了解案件是否有可疑,暫列屍體發現案處理,將安排剖屍確定死因。據悉,陳飼養的兩隻鸚鵡則無恙。

酒店為家 與兩鸚鵡相依


現場消息稱,陳慧華約兩年前開始租住皇后大道西199號皇后酒店一個房間。她早前接受訪問時透露,酒店房月租9600元,是協助她的慈善機構人員支付。

今年6月中旬,陳婦聲稱因為欠租,遂帶同行李及兩隻鸚鵡到中環    蘭桂坊    街頭流連,她其後搬回該酒店居住,但酒店職員指她經常欠租,一度拒絕她入內,再次驚動警方調停。由於陳婦並無收入,一直靠別人接濟,暫未知她最近何來有錢繼續租住酒店及應付三餐。

陳慧華流落中環當日曾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講述由大家閨秀淪落至無錢交租、流落街頭的經過,記者發現她生活雖潦倒,但舉止優雅,很在意儀態,身穿粉紅色花上衣,堅持要補妝才讓記者拍照,自我介紹稱: 「我未結婚,叫我陳女士。」

自稱曾出唱片 巡迴表演芭蕾舞

陳慧華自稱在家排行第三,自小父母離異,她與其他兄弟姊妹隨父親生活,十餘歲時往美國    留學    ,從小學習芭蕾舞,亦喜歡唱歌,在大學修讀美術,畢業後曾在美國發展,不時四處巡迴表演芭蕾舞,贏得觀眾掌聲,80年代末,她更憑東方臉孔、流利英語及甜美歌喉,獲當地一家唱片公司垂青,邀請成為樂團Shanghai Express的其中一員,更曾主唱Anything Goes一曲,推出過黑膠唱片。

根據資料,陳慧華是已故建築商陳光中的三女。93年她入稟法院指兄長趁老父神志不清要他寫下遺囑,侵吞遺產超過1億元,高院98年裁定陳婦敗訴。至2001年,陳兄要收回陳婦在港島羅便臣道物業,陳婦情緒激動企圖跳樓,並亮刀指嚇執達主任,其後被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