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死者「死得很慘」
 (明報)2010年6月30日 

深圳    東部華僑城機動遊戲意外,相關3間醫院有2間證實傷者沒有港人。深圳傳媒指,不少死者「死得很慘」。

事件共釀成6死10傷,港府和駐粵辦暫未收到港人求助。東部華僑城今日起關閉「大俠谷」園區3天,對所有設備進行徹底安全檢查。

事件中,深圳市第一人民醫院、第二人民醫院和鹽田區人民醫院,均接收了傷者。鹽田區人民醫院今早指,最初曾接收6人,但其中3人因頭部重傷而轉院,而留院3人都不是港人。

至於深圳市第一人民醫院,據工聯會    設於深圳的工聯諮詢服務中心表示,該院的傷者全都持有內地身分證,當中沒有港人。

因此,目前尚餘第二人民醫院的傷者,未能證實當中有否港人。

《深圳特區報》報道,據幾名幸存者說,出事的「太空迷航」裏有12個小艙,每個小艙都是封閉的,可坐4人,當時坐滿了10個小艙,因此有40人在「飛船」上。出事後,有人整個被摔出艙外,到處都是傷者,人們慌作一團。

有參與搶救的工作人員稱,現場到處漆黑一片,傷者哀嚎聲一片,「一不小心就踩上了地上的斷肢」,不少死者「死得很慘」。

在鹽田人民醫院,有一名女傷者雙股骨骨折,兩條大腿內側的肌肉全部被絞得不成樣子,腿上大動脈也被割斷。

另外一名傷者在意外中被機件割去小拇指,而斷指已經粉碎,無法接上。

在第二人民醫院,醫生指其中一名送來的女子顱腦受傷,其面部有如「少了一半」。

至於事發前後的詳情,目前各方說法不一,有人稱是設備失靈,有人稱是起火。東部華僑城園方向死傷者家屬及公眾致歉。

深圳相關政府部門及園方代表,今日稍後將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即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