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劑當麻醉劑注射 孕婦分娩半癱
2011年07月01日
Apple

澳洲悉尼出現嚴重醫療事故,33歲的華裔母親Grace Wang在分娩時,麻醉師誤將皮膚消毒劑當成止痛劑打進脊椎止痛,令她下半身癱瘓,手腳僵硬,可能永遠沒法抱抱親兒。


Grace與丈夫結婚4年,本以為美滿人生由此起,但卻因醫院麻醉手術嚴重失誤,不但導致她神經嚴重損毀,更需一連進行兩次腦部手術,最後下半身癱瘓。現在即使她坐著,身體仍感到十分僵硬,彷彿身體每一處神經都在痛,旁人難以體會她的痛苦。

對她來說,最難過的就是看到別人能抱著自己的親兒,自己卻可能永遠無法抱得到。她亦不能再盡作為妻子的責任,家庭重擔盡在丈夫身上。

醫院發表聲明承認錯誤,並表示事件實屬罕見,僅在英國有類似的案例,對Grace的遭遇感到遺憾,醫院會盡力照顧Grace一家的生活,現正研究賠償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