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子入哈佛夢碎 富商追索顧問1700萬
星島日報 –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周生生家族成員周敬成夫婦入稟美國波士頓法庭,控告當地一名教育顧問,指對方收取了巨款,卻未能按承諾把他們的兩名兒子「送入」哈佛大學 http://q.gs/2FjgU 。周氏夫婦要求對方歸還二百二十萬美元(約一千七百多萬港元)款項。


  根據外電報道原告周氏夫婦的英文名,以及其珠寶富商的身分,相信兩人是周生生家族成員周敬成夫婦(Gerald Chow和Lily Chow)。周敬成本身是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亦為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成員。報道指出,周氏夫婦一直希望兒子能入讀「長春藤聯盟」學府,尤其是哈佛大學。


  周氏夫婦在向美國波士頓地方法院呈交的入稟狀中表示,他們是在二〇〇七年認識美國教育顧問公司IvyAdmit的負責人齊姆尼(Mark Zimny),對方聲稱能幫助他們當時年僅十六歲和十四歲的兒子,考入包括哈佛在內的長春藤學府,方法是由顧問公司以中間人身分向有關學府捐款



IvyAdmit Consulting Associates, L.L.C.
http://q.gs/2FjYB

http://easss.com/edu/online

  顧問稱助捐款可成功

  不過,周氏夫婦說,在之後兩年間把合共二百二十萬美元(約一千七百多萬港元)交給IvyAdmit顧問公司,兩名兒子卻仍未能如願入學。他們遂入稟要求齊姆尼把全部款項歸還。

  入稟狀列出的指控包括指齊姆尼涉嫌欺詐、違反合約、以不當手法獲取利益等。被控的教育顧問齊姆尼,曾任哈佛大學教授。


  報道又稱,周氏夫婦雖然對美國學制所知不多,但由於有充足資源聘請美國教育顧問,原本以為能夠藉此途徑如願把兒子送入哈佛。


  指控涉嫌欺詐及違約

  法庭文件披露,IvyAdmit在收取周敬成夫婦的款項後,該公司職員曾向他們的兩名兒子提供「學術輔導」,偶爾更會「幫手」做功課。

暫時未知IvyAdmit在收取巨款後是否有按照承諾以中間人身分向長春藤學府捐款,但據法庭文件顯示,齊姆尼在成功說服周氏夫婦把巨款交給IvyAdmit公司後,他本人先後買入了多個物業作投資。 綜合報道



Pair sue after Harvard fiasco
http://q.gs/2Fk0n

Hong Kong couple sue admissions consultant after failing to get their kids into Harvard. Spent $2 million.
http://q.gs/2FjzF

Parents Accuse Ex-Professor Of Taking $2 Million To Get Their Sons Into Harvard And Failing
http://q.gs/2Fk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