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昌迷你倉四級火 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殉職
6/22/2016 Apple Hong Kong

37歲消防員許志傑殉職

凌晨12時許,四級大火焚燒超過12小時仍未救熄,消防員仍然不斷向火場射水灌救。昨晚(21日)7時許,兩名消防員於現場救火時,火場發生突變,其間一度失去聯絡,其中一人成功返回單位入口,消防處隨即啟動搜救程序,派出10隊消防員入內搜救。約數十分鐘後,搜救人員成功救出失聯的消防隊長,他當時已失去知覺,由救護員即時急救,並送院聯合醫院搶救。至昨晚(21日)9時54分,命危的消防隊長張耀升證實不治。

今早10時59分,九龍灣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第1座3樓時昌迷你倉單位,突然起火冒煙,消防員到場派出煙帽隊及升降台開喉灌救。消防經初步評估現場環境,於中午12時14分將火警升為三級,動用3條喉及3隊煙帽隊灌救,並逐一敲破玻璃窗。至下午2時許,火場不斷冒出大量刺鼻刺眼的濃煙,最近工廈的牛頭角道濃煙密佈,能見度不過5米,隨後更湧出對開的觀塘道,警方於是將觀塘道東行全線封閉。
消防於晚上7時46分將火警升為四級,大火燒近9小時至晚上8時許仍未救熄,現時火場仍然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升起兩條雲梯,打破外牆廣告板射水灌救,但由於工廈內有大量迷李倉,沒有灑水系統,而且通道狹窄加上高溫,環境惡劣,增加消防救火難度。目前消防處共出動4喉8煙帽隊灌救。

http://easss.com/sports/jump

救火期間,陸續有消防員因吸入濃煙不適須送院。下午4時許,兩名消防員因吸入濃煙,一度陷入昏迷,其中一人大字型倒卧地上,救護員替其除掉上衣、戴上氧氣罩及敷冰袋降溫,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初步並無大礙。其後再多3名消防員須送院治理,至今共5名消防員送院。

時昌迷你倉下午於fb發通告,稱「鑒於今早在淘大工業村發生一宗火警事宜,據消防處最新通知,為淘大工業村3樓起火,其他樓層未見火種,目前消防員已封鎖大廈,現場交通較為堵塞,有關人員正在緊急處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