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警膠袋笠頭警署自盡 生意失敗 失蹤3日 6天第二宗
明報 
9/23/2011

輔警警長在葵涌警署內以膠袋笠頭自殺,仵工把屍體舁送殮房。
葵青警區副指揮官何明新表示,在現場尋獲自殺輔警的遺書。他對事件表示悲痛。

【明報專訊】1989年發生轟動全港「輔警殺輔警」血案的葵涌警署16樓,昨日揭發輔警自殺。消息指出,死者在一間工程公司任經理,近日因生意失敗,死前3天突辭職失蹤,家人報警後四出尋找。昨日,有休班同袍回到上址搜尋,驚見他以膠袋笠頭坐在枱前,其後證實明顯死亡,成為六天以內第二名在警署自殺的輔警。警方事後尋獲遺書,相信案件無可疑。

Magazines Subscription

短時間內連續兩名輔警分別因欠債及生意失敗自殺,令人關注輔警的理財態度及心理健康,警方回應時強調,輔警無力償還債務的個案,在2008及09年合共只有3人,問題並不嚴重,該3名輔警有兩人現已離職。

警方﹕輔警債務問題不嚴重

現場為葵涌道999號葵涌警署16樓辦公室,主要供輔警使用,在平常非輔警當值日子,樓層甚少人走動,部分房間無人辦公。葵涌警署16樓於1989年曾發生男輔警警長與女高級督察爭執,男警兩槍擊斃女上司後,當場吞槍自盡,詎料事隔22年,上址昨日再揭發涉及輔警命案。

消息稱,死者為43歲輔警林家輝,洋名Wilson,編號8697,當差23年、2004年晉升警長;因表現積極進取,近期再獲晉升為警署警長。據悉,林與同袍相處融洽,上周仍如常當更,表面沒有異樣。林家輝曾在醬油廠任職,近年斥資與拍檔開設工程公司自任經理,惟近日生意失敗情緒受困。據悉,林在事發前3天,突然辭職,其後失蹤,家人遍尋不獲後報警尋人,並到其經常出入地點尋找。

身穿便服僵坐桌前死去多時

至昨傍晚6時,其輔警同袍到葵涌警署16樓辦公室尋找,因不是輔警當值日,甚少人出入。尋找之下,發現身穿便服的林家輝坐在枱前,以膠袋笠頭,全無反應,眾人報警。救護員到場後,發現他已死去多時,毋須送院,稍後屍體舁送殮房將剖屍檢驗,以確定他是否曾服藥、真正死因以及死亡時間等。

葵青警區副指揮官何明新表示,林家輝原駐守大埔,調到葵涌分區一年多,讚揚他積極盡責,對於有同袍在警署內自殺,感到十分悲痛。警方在場檢獲林的遺書,內容大意指生意失敗,因此尋死,相信案件無可疑,但仍會調查內情。

這是繼上周六(17日)一名當差23年的輔警,因欠債財困在荃灣警署吞槍身亡後,短短6天內第二宗輔警在警署自殺事件。警方高層已提醒中層指揮官,要多留意下屬有否異常情况,望能阻止不幸事件發生(見另稿)。

急症室專科醫生馮顯達表示,人類由缺氧窒息到死亡的時間,需視乎個人的呼吸速度,大概需時15至30分鐘不等。缺氧期間,人的本能反應會設法再次呼吸新鮮空氣,因此,以膠袋笠頭自殺,是需要較大尋死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