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樓層 22年前輔警殺上司
明報 
9/23/2011

【明報專訊】昨日輔警自殺案的現場葵涌警署大樓16樓,正是22年前、即1989年一宗輔警喋血案的現場,當年一名男性輔警警長,因編更問題與女上司高級督察黃麗霞爭執,其後連開兩槍擊斃女上司,再當場吞槍自盡。

該宗轟動一時的輔警喋血案,發生於1989年4月2日,40歲的輔警警長黃照強不滿女上司黃麗霞將當值日由每周六天減至四天,認為是女上司故意針對他,兩人於16樓會議室就此事討論後,警長在電梯大堂近距離向女上司太陽穴及右腰各轟一槍,朝自己太陽穴轟一槍亡。

Sports Shops UK

死因庭其後裁定兩人死於謀殺及自殺,聆訊期間,發現死者欠下財務公司債項,對被減工時氣惱及不滿;同僚則發現他事前心事重重、行動異常及非常沉默。

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輔警每周出更時數甚多,不少更依賴輔警的收入為主要收入;而案發當年,正值警隊要縮減開支,減少輔警出更時數。至近年,不少輔警出更時數大減,公務多是參與人群管理工作,「行咇」巡邏日減,較少輔警倚賴此項收入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