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頭 屍體僅重40公斤 台失業漢喝水度日餓死
星島日報
2011年9月22日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經濟發達的台灣竟發生餓死人悲劇!新北市一對五十多歲的孫姓兄弟失業多年,上月底花光積蓄,沒錢吃飯,十多天僅靠喝水充飢果腹。有輕度智障的弟弟本周一發現哥哥躺在客廳,身體僵硬,才驚覺報警。警方檢驗發現死者屍體僅重四十公斤,瘦得只剩皮包骨,初步研判因久未進食、營養不良猝死。

  本報記者
  「哥哥可能死了!」本周一下午四時許,新北市警方接到自稱孫財發的男子報案,會同醫護人員等趕抵現場,發現其兄孫錫珪已全身僵硬,陳屍於客廳地板上。

YesAsia

  據警方調查,五十八歲的孫錫珪和五十歲有輕度智障的弟弟孫財發相依為命,住在新北五股區一棟公寓,都沒有結婚。哥哥原本做清潔工,弟弟則當過機械工人,但五、六年前雙雙失業,僅靠積蓄維生,日子過得相當拮据。他們另有一妹妹就住在樓下,但也無法照料兄弟生活。

  兄弟倆的積蓄於上月底全部用光,再也無錢買飯吃,近二十天來,兩兄弟只曾吃過一碗麵、喝過一碗綠豆湯,其餘全靠喝水充飢,但他們也沒有向外界求援。

  20天只吃一碗麵未求助

  需要照顧弟弟的哥哥孫錫珪還患有胃潰瘍,連喝水都嘔吐,卻礙於沒錢看醫生,只能吃家中僅存的過期胃藥,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孫財發向警方表示,當天上午看到哥哥躺在客廳裏,「以為哥哥是天熱在睡覺」,沒去吵醒他,下午四點多,發現哥哥依然毫無動靜,「我怕他睡多了晚上睡不着,所以想叫醒他,卻叫不醒,而且他身體明顯僵硬,口鼻涼涼的沒了呼吸,才急忙報警。」

  「哥哥可能是餓死的吧!」

  「哥哥已很久沒吃東西,可能是餓死的吧!」孫財發說。警方檢查發現死者身高約一百六十五公分,但體重只剩四十公斤,骨瘦如柴,初步研判死者因極度饑餓、營養不良猝死。

  新北市當局表示,政府有完善社會保障,包括失業救濟、貧困補助、老人津貼等,希望有需要者及時申請,或通過親友、街坊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