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衝撼樹 寶馬劏三截兩傷 男生中大內飛馳 車廂「開罐頭」式扯開
 (明報)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園昨午發生驚險車禍。兩名中大專業進修    學院男生出席迎新日活動後,駕乘寶馬    房車在校內環迴路高速飛馳,出彎位後失控甩尾連撼路邊兩棵大樹,房車解體斷開3截,損毁程度怵目驚心。意外中19歲乘客被拋出車外左腿骨折插穿皮肉而出,闖禍20歲司機爬出從旁安慰大呼:「頂住呀!」警方不排除意外與超速有關,正展開調查。

兩傷者就讀中大專業進修學院

兩名傷者為20歲司機曾灝,其頭、頸受傷,胸口疼痛,送院治理後情况穩定;19歲男乘客黃敬被拋出車後,左腿嚴重骨折,至今日凌晨仍在進行手術搶救,但相信暫無生命危險。現場所見,車輛安全氣袋有彈出,疑因此救回兩命。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發言人表示,涉事兩人均為該校金融服務科高級文憑課程3年級學生,昨早曾到中大邵逸夫堂協助舉行迎新日。

專家疑外國買入「積木車」

肇事寶馬320i房車出事後,左邊車身如「開罐頭」般扯開,前座乘客位連同左車身鐵皮以逆時針方向後拗,幾乎轉了360度,原本在左邊的乘客座位最後變了在司機位的右邊,車身毁爛不堪,死氣喉、避震彈弓等零件飛散,全車解體。根據登記資料,該車於2003年出廠,07年才在香港首次登記,專家懷疑是以「壞車」或「零件」名義從外國引入的「積木車」(見另稿) 。該車的登記車主姓曾,但非案中司機,登記地址為土瓜灣翔龍灣    。

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人員到場調查後,發現路面無煞車胎痕,司機酒精呼氣測試    為零度。中大校園內車速限制為每小時50公里,有目擊者指事發時房車車速甚高,警方正追查意外是否與超速有關。房車殘骸已被拖走檢驗,以確定解體原因。

司機安慰同學:頂住,唔好瞓

目擊意外及報案的中大校巴司機潘先生說,事發前他駕駛無載客校巴,由逸夫書院沿環迴西路落斜,途中被涉事寶馬「篷一聲」高速爬頭,估計對方時速逾80公里。校巴落斜後轉出平路,潘見前方沙塵滾滾,發現房車已撞樹停下,司機爬出後走至被拋出馬路石壆旁的男乘客身旁。當時男乘客左腳嚴重受傷見骨,神志迷糊問發生什麼事,司機則從旁安慰:「撞車呀……你隻腳斷咗,頂住呀,唔好瞓!」

事發昨午2時半,曾某駕駛寶馬房車載著黃同學由逸夫堂沿環迴西路落斜,疑正朝火車站方向駛去,至山腳轉右彎出環迴北路直路時,房車疑失控甩尾,半邊車身剷上左邊草坡,前衝約10米後直撼一棵10米高大樹,大樹被連根拔起,房車再前衝撞斷另一棵大樹後始停。目擊意外的校巴司機報警,救護員其後到場,將兩名傷者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    治理。

出事的環迴路為中大校園靠近吐露港    的車路,因遠離校內主要建築物,故平日車流較少。中大發言人稱,十分關心該兩名受傷學生,強調中大一向非常重視道路安全,校園的最高行駛車速為每小時50公里,校園內有限速標誌,大學亦有交通安全單張派發給道路使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