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功夫皇帝 李連杰 

YesAsia

眾人皆知李連杰是個相當虔誠的佛教徒,也是一個長素者。上個月他來臺與聖嚴法師的心靈對談,讓人見識到李連杰的幽默與機智,之後,李連杰繼續他的朝聖之旅,到印度佛教寺廟拜訪當地的仁波切,7天的靈修,李連杰臨走前把身上所有錢全捐給喇嘛,在機場時,他臨時忘了身上沒錢,差點因為買1杯咖啡而付不出錢來! 

  李連杰對宗教虔誠,從他近年來參與的活動中可以見端倪,記者每次與李連杰訪問,他的話題永遠離不開佛法。李連杰自認前幾世一定是和尚,因為他對佛的悟道比別人強,曾經多次他想退出演藝圈,但是在“高山上的世界杯”導演宗薩仁波切的勸導下,他打消這念頭,因為宗薩仁波切告訴他:“你要利用你的身分,來渡化更多的人。” 

  就因為宗薩仁波切的意見,李連杰這幾年沒拍片時,會與幾位宗教好友一起去朝拜修身,今年他走訪許多宗教國家,因而萌生拍部佛教紀錄片的念頭,所以上次到青海修法時,他帶著一位美國編劇同行,原本這編劇是無神論者,但最後當他看到仁波切與李連杰講話的感人神情,他在一旁忍不住掉下眼淚。 

  上月李連杰跟朋友到印度去朝聖,臨走前把身上所有印度錢都捐出去供養,結果到機場後,想跟朋友喝咖啡,但3個人身上錢怎麽湊,就是少了5塊錢,他說:“這樣就學到教訓,下次再怎麽樣都要留1杯咖啡錢在身上。

精武门 李连杰踢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