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士撼死車 76歲司機慘死 拖頭爆胎停快線 車尾沒放雪糕筒
 (明報)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明報專訊】青葵公路昨午發生的士撼拖架的1死4傷奪命車禍。事件中貨櫃拖頭司機疑爆胎撞壆後未有報警,亦沒有在車尾放置雪糕筒,如同設下死亡陷阱。拖頭司機聲稱停車10分鐘後,一輛載客的士狂撼拖架,76歲的士老司機慘死,3名正趕往機場的後座乘客浴血,幸送院後均無生命危險。

香港商用車輛駕駛教師協會主席鄭楚光慨嘆,若拖頭司機能即時報警,又或在車尾放雪糕筒警告尾隨車輛,的士司機或可逃過大難(見另稿)。

車禍地點位於青葵公路葵涌    三號貨櫃碼頭對開,現場是4線行車的大右彎,路面視野廣闊。警方正遁兩車的性能、速度和人為因素調查案件,求證拖頭司機有否發出有效「死車」警告,亦會追查老司機事發時的健康狀况等。

車胎疑磨蝕後翻補

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高級督察容百權表示,肇事貨櫃拖頭拖著40呎長拖架,車頭右胎爆開,露出胎內鋼線塑膠,疑是表面磨蝕後再修補的車胎(稱「翻倒胎」)。現場所見,車頭兩胎中間部分有胎紋,但兩旁已磨蝕變得平滑,現場有人直言這是「半光頭胎」。鄭楚光說,如果車胎部分無胎紋,屬半光頭胎,代表已長期耗損,需要更換,否則受重壓或輾過尖硬物件便容易爆裂造成意外。

拖頭司機聲稱已亮死火燈

容表示,34歲拖頭司機劉×忠報稱,昨午2時駕車沿上址慢線往機場方向行駛時,右邊前胎突然爆裂,拖頭失控從1線狂飈至4線,猛撼路中分隔路壆後貼壆滑行35米停下。拖頭右邊車身明顯刮花,登車腳踏亦損毁。劉某事後憶述意外經過時,多次前言不對後語,先否認撞壆,後來又承認曾經撞壆。現場所見,拖架後面並無放置雪糕筒,但劉聲稱事發後已亮死火燈,並落車打電話求援,但未報警,「10分鐘就出事」。

的士車頭凹陷 軚盤壓司機

當時76歲的士司機鄧華駕車載著3名男乘客往機場,警方指出,的士猛撼向拖架尾部,車頭嚴重凹陷,鄧華被廢鐵、軚盤緊壓。現場所見,拖架後底部防護欄左邊凹陷,但大致完好。劉某見狀立刻報警,他聲稱當時在拖頭的車頭左前方,全車曾被推前數呎,但未有撞向他。

消防接報趕至時,發現鄧華已無生命迹象,即場在的士車廂為他施心外壓,再撬開廢鐵般的車廂把他救上路壆,繼續急救及將他送院,終告不治。3名後座乘客同告受傷,其中29歲內地男子鄭×強和42歲瑞士    男子情况穩定,坐中間的38歲瑞士人David情况嚴重,送院時不斷痛苦呼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