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雲山大爆炸3死 事發車房正修理氣的

2015年04月27日 Apple

爆炸發生後,環鳳街如同火海,途人慌忙逃生。
【本報訊】慈雲山發生驚天爆炸事故,昨午一間車房在維修一輛石油氣的士期間突然大爆炸,威力之大造成附近百米大廈門窗爆裂,車房所處整幢六層高唐樓更如遭飛彈擊中,閣樓及梯間嚴重坍塌,整條街火燄沖天,波及多間店舖及附近車輛,事件共釀成三死九傷,警方已成立跨部門小組調查起火原因。

三名死者包括車房東主胡漢偉(47歲)、的士司機陳錦波(61歲)及附近玻璃店女東主吳愛霞(65歲);七男二女傷者介乎23歲至85歲,其中一名為肇事車房員工黎進豪(32歲),送院後情況危殆,另一名45歲傷者為消防員,他救火時右手指受傷。

http://easss.com/cars

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濃煙不斷湧上半空。

樓梯坍塌 濃煙湧半空
消息稱,胡漢偉在環鳳街63號開設一間孖鏡汽車服務公司,昨日下午3時40分,胡漢偉與員工阿豪在車房內維修一部的士,的士司機陳錦波亦在場等候,突然間發生大爆炸,車房內所有雜物炸飛,在場三人首當其衝,其中波叔彈飛10多米外的對面行人路。

爆炸掀起無堅不摧的巨大氣流,導致車房閣樓及大樓兩條梯間坍塌,隔籬多間店舖捲閘應聲震爛,遠至60米外怡庭居及樓下老人院大批玻璃窗同告震碎。車房火燄直衝三層樓高,濃煙遮蔽上空,附近多間店舖及停泊對面的車輛亦遭波及起火,整條街陷入火海,途人慌忙走避。

消防出動四條喉及八隊煙帽隊灌救,不時傳來爆炸聲,至4時11分升為三級,6時28分將火救熄。其間疏散123人,包括99名老人院長者;由於大廈樓梯塌陷,住客無路可逃,消防員需攀鋼梯上一樓平台,救下被困住客。

現場如遭空襲滿目瘡痍,七部車輛遭殃及,不但被氣流推到歪歪斜斜,有車輛車身疑被車房飛出的雜物擊中凹凸不平。消防在車房內發現胡漢偉的焦屍,阿豪則躺在街上,其牛仔褲爆開,小腿燒至皮開肉綻,送院治理後情況危殆。陳錦波昏卧行人路上,頭部血肉模糊,牙齒甩脫,送院搶救無效。其後又在隔籬玻璃店閣樓發現吳愛霞屍體,懷疑她監生被燒死。

爆炸車房付之一炬,架起之的士整部燒到變形,舖內堆滿大批零件及雜物。消息稱,事件或與不當維修石油氣的士有關,意外引致石油氣洩漏引致爆炸;亦有可能與風煤樽有關,因不少車房為求方便,在店內儲存大量風煤樽,一旦爆炸威力驚人,惟真正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火場堆積雜物難灌救

九龍副消防總長江炳林表示,由於火場內堆積大量雜物及汽車零件,加上唐樓的樓梯在事故中倒塌,增加灌救難度。而起火現場有大量雜物及懷疑僭建物,會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起火,以及多人傷亡的原因。
警方黃大仙區助理指揮官(行動)張凱茵指,黃大仙警區重案組將跟進事件,並成立跨部門小組調查起火原因是否涉及意外或刑事,暫時未掌握爆炸原因,警方呼籲市民若提供爆炸事故資料,可致電23529456。

出事唐樓約有20戶人居住,整幢大廈斷電,牆壁斷裂,意外或影響到結構安全,至今晨未解封,住戶暫住慈雲山南社區中心。居民林太表示,最近在附近嗅到陣陣酸味,曾致電政府部門投訴,但未知今次爆炸是否與此事有關。

司機遺言:整完車就返嚟

的士司機陳錦波被炸至臉部重創、下顎爆裂,送院後不治。
【本報訊】慈雲山環鳳街孖鏡車房大爆炸慘劇中,61歲死者陳錦波是的士司機,事發前因的士故障,他將車駛入孖鏡,由東主胡漢偉及維修工人黎進豪維修,他則在店內吃飯,詎料車房突然發生爆炸,陳首當其衝,隨強大的氣流飛彈到對面行人路上,他的臉部重創,下顎爆裂,送院後證實不治。

消防攀上鋼梯救出被困男孩。簡明恩攝
車房東主亡 維修工重傷
陳的妻子、兩名子女及親友接獲噩耗趕往醫院,惜未能見他最後一面,悲慟不已。陳的長女傷心地憶述,事發前父親曾致電回家稱:「架車壞咗,攞去整,整完就返嚟!」豈料這竟是父親給家人的遺言。陳女續稱,其父在10年前退休後轉揸的士,為家庭經濟支柱。
另一名死者胡漢偉為車房東主,人稱「阿Dee」,報住元朗洪水橋。街坊稱胡早年在銀鳳街經營車房,至08年「頂手」肇事車房經營至今。而孖鏡毗鄰的玻璃店女東主吳愛霞也在爆炸案中被燒死,街坊稱玻璃店經營約30年,由吳婦與丈夫打理,其丈夫早年腳部被玻璃割傷致行動不便,兩人表現恩愛。昨車房爆炸後,玻璃店被波及着火焚燒,吳婦被發現倒卧閣樓,全身燒焦。

意外中重創的維修工人阿豪是準新郎,被救出時遍體鱗傷,兩條小腿更被炸至皮開肉綻,他送院後留醫深切治療部,一度昏迷後已蘇醒,但未能錄取口供。街坊稱阿豪近日正籌備婚禮,昨日原本放假,但應熟客要求上班,豈料出事,家人在病房外等候消息,憂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