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視鏡 - 牛白羽 中美政治學者
炮決,奇葩金正恩的創新殺人方式
05月15日(五)

玄永哲據報遭北韓當局以高射砲處決。
在以出爾反爾的祖傳出位神功剛剛爽約調戲完俄羅斯普京之後,金正恩就又一次以幾乎自殘的方式成功登上了國際媒體的頭條位置。只不過這一次倒霉的不是俄羅斯總統普京,而是朝鮮人民軍的高級將領玄永哲。
據韓聯社近日報道,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因和金正恩頂嘴,並在朝鮮人民軍第五次訓練幹部(軍事教官)大會活動上打盹,觸犯「大不敬罪」,被朝鮮當局以叛國罪處決。韓國情院進一步表示「朝鮮當局是用高射炮當眾處決了玄永哲」,炮決地點為平壤姜健綜合軍官學校。

http://easss.com/sports

此後不久,英國媒體也公布了美國衞星去年10月監控到的朝軍用高射炮當眾射殺犯人的衞星畫面,證實了金正恩當局對用高射炮「創新」殺人的方式不僅駕輕就熟,而且已經上癮。
可憐了玄永哲這個朝鮮高官,4月13日還作為金正恩的特首率團到俄羅斯莫斯科出席「國際安全討論會」,為金正恩訪問俄國參加俄羅斯二戰勝利紀念活動的具體細節進行安排溝通與討論,為朝鮮勞動黨和國家奔波賣命,4月28日還佩戴著人民軍大將軍銜,以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相當於朝鮮國防部長)的身分陪同在金針恩身邊觀看演出,看起來還是金正恩信任倚重的高級將領,才轉眼之間,兩天不到,就於4月30日,被他們的「白頭山天降名將、當代最傑出的統帥」下令,用高射炮當眾殘忍炮決!


到玄永哲為止,從朝鮮政壇金字塔頂端跌落的三名高官,李英浩、張成澤、玄永哲等無一善終。其中,第一個落馬的李英浩,曾擔任中央軍委副委員長兼人民軍總參謀長。在金正日去世靈車駛抵平壤錦繡山紀念宮時,和接班人金正恩並行站在靈車左右最前方,被外界視為穩固金正恩統治初期局勢的關鍵人物。但在2012年7月,李英浩被以健康為由解除職務,於2012年10月又被定性為反黨、反革命分子,早早就被金正恩取了性命。


第二個落馬的張成澤,則在全球範圍都印發了更大轟動。張成澤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央行政部部長、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大將。他是金正恩的姑父,也是經濟改革和創新領域的標志性人物,在朝鮮屬溫和派及知華派,在金正恩掌權初期,一度被視為是朝鮮實際上的「二號人物」。但在2013年12月8日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張成澤被現場逮捕,被扣上了處理經濟問題失當、貪瀆、結黨營私、亂搞男女關係、受資本主義影響吸毒放縱等五大帽子,打上了「連狗都不如」的「人間渣滓」標簽後,於2013年12月12日經審判以組織「反黨反革命宗派活動」的罪名,連同親信和年幼孫輩被拉到地下室處決

這次落馬的玄永哲明顯要被李英浩和張成澤更為凄慘。李英浩是先被解除職務,再遭逮捕處決。張成澤死前怎麼說也經歷了形式上的軍事審判,履行了一定程序,進行了司法遮掩。而玄永哲4月28日還在陪金正恩公開出席政治活動,4月30日就被拉到刑場處死,中間只有一天時間,估計連審判的形式都沒有!

更關鍵的是,李英浩和張成澤都是在私密刑場槍決,而玄永哲則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拉到公開刑場示眾後當場炮決,朝鮮政權的血腥與險惡,真的是讓人在大開眼界之餘,更不寒而慄!

從李英浩、張成澤再到玄永哲,金正恩的殺手手段越來越凌厲,殺人方式也越來越血腥殘忍。
李英浩被處理時,媒體曾有分析說,朝鮮在解除李英浩職務三個月後才宣布他是被肅清,是因為解決圍繞他被撤職而出現的變數和內部對峙花了較長時間。張成澤被處理時,金正恩特地選擇在會議現場抓獲張成澤,就是要給現場與會者造成心理恐懼,警告潛在的政治反對者,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那麼這次,針對玄永哲的處理,採用了更野蠻殘忍的炮決方式,從抓捕到處死的只有一天時間。

這些在時間節奏和殘忍程度上漸進式的發展過程,一方面說明金正恩在朝鮮已經大權在握,越發能夠獨斷專行,隨心所欲;另一方面,也說明金正恩對權位失守的恐懼正在急速上升,金家王朝的命運,可能真的已經到了只要某個實權派人物在某個時點的大膽之舉,就立刻土崩瓦解的臨界點上!

金正恩執政四年以來,對朝鮮黨政軍高層進行了多次的更換與清洗,甚至採取處死政敵的辦法,鞏固自己的地位,特別是朝鮮「二號人物」的地位反覆變換,如走馬燈般不停換人。近期媒體報道,金正恩僅今年以來,就處決了15位朝鮮高官,超過了其父金正日任內處決所有10名高官的一半之多,而回顧四年以來,已經有70餘名高級官員被處決。金正恩的殺人成性一方面使得高級幹部人人自危,另一方面他本人也無疑有極強的不安全感,隨時擔心有政變集團要推翻自己。

有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雖然接班執政已經三年多,其地位很穩定,可年輕的他仍然憂心忡忡,懂得「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的道理,更明白權力使人向往,連姑父張成澤都要謀權篡位,自然需要隨時提防擁有實權大樹的重臣或親信謀反。因此,金正恩頻換朝鮮二號,頻繁更換高官,就是要釋放一個信號,金正恩要維護自己在朝鮮的唯一領導體制,任何人都必須聽從金正恩命令與指揮,金氏正統地位不可懷疑與動搖。可實際上,即便在嚴格律法也難以消除質疑其世襲的種種疑問。表面唯唯諾諾,卻貌合神離的親信恐怕不會少,此番玄永哲謀反被處決,重蹈張成澤覆轍,就是最好的注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