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魔弒親 弟駁分產不均
專家指中年恐慌致殺機 事業家庭兩頭燒
2010年05月14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弒親狂魔自殺身亡,行兇動機成謎,警方指出,目前只能等張妻薛家清醒,提供丈夫最近言行等訊息,或許可解開謎團,釐清案情。昨天張的弟弟張瑞良分別幫雙親和哥哥招魂,張瑞良拈香朝哥哥陳屍處說:「哥,你事情都已經做了,現在放下吧,跟我回家,回來啊!」

3聖筊引雙親亡魂

在桃園市敏盛醫院治療的薛家玲目前狀況穩定,該院腦神精內科主治醫師林逸昇昨表示,病患意識有比較清楚,可以對答,但仍有嗜睡情形,記憶也還沒恢復。至於張家兩個男孩狀況比媽媽好,很快就會轉到普通病房。

因兇手張瑞男(三十九歲)死亡,他殺害雙親和加害妻小四人未遂刑責,依法不再追究,但警方查扣其電腦,已持續解讀分析中,還沒有結果。其弟張瑞良昨天上午和道士先到父母陳屍的果園工寮招魂,但跪求約半小時,才擲出三個聖筊,把父母亡魂引領回家。

道士說,依民間習俗,這是因父母被兒子所害,死得不明不白,怨氣重,才會難以召喚。張瑞良稍後再前往仁義潭水庫哥哥陳屍處招魂,並請法師對哥哥的廂型車燒符灑水、作法淨車。

兇嫌應屬人格解離

外傳張瑞男可能因不滿父母分產不均而行兇,張瑞良昨說:「根本就沒分家,哪來的分產不均。」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主任鄭瑞隆認為,兇嫌很可能是陷入中年男子想要兼顧事業、家庭、親情的自我期許壓力中,但發現他什麼都沒做到時,心中難以調適,致萬念俱灰,想自我了斷,並把至親一同帶走,結束一切。

鄭瑞隆表示,這種極端行為,是邊緣性人格異常,有人格解離傾向,脫離生活現實;故兇嫌在殺害父母時已不把雙親當成父母,但行兇後,下意識仍希望善待父母,所以在棄屍時,把父母遺體整齊排放,並將父母的手合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