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殉職 同事邊哭邊救火
蘋果
8/14/2015

 

http://sunsss.com/hosting/arvixe

「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記得給我媽上墳。」網上流傳一段消防員的對話截圖,揭露天津消防人員和武警趕赴大災難發生現場前的悲壯。這次大爆炸中,由於發生多次連環爆炸,因此令很多早早進入災場救災的消防人員死傷慘重,當中很多都是年輕人。截至昨晚9時,官方公佈共有17名消防員殉職,其中年紀最輕更只有18歲。

當中有人新婚12日
有生還消防員憶述,第一批進火場的至少有19名消防員。「一開始沒炸,他們都進去了,結果炸了。剛才抬出去幾個,都沒了。」據悉,現場還有至少8輛消防車被炸毀。有消防員強忍傷痛,協助搬運隊友已被燒焦的屍體,眾人還邊哭邊救火。17名殉職的消防員中,包括25歲、剛結婚12日的尹艷榮

劉曉靜與5名隊員是首批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據他說,前晚9時30分,他與同袍如常於消防局內熄燈睡覺。至11時多突然接到通知出動。到達災場後,他負責拉起警戒線並疏散群眾有序離開,距離爆炸中心約60米。當時他聽見如炮仗般的燃燒聲,兩聲爆炸後發現自己衣服被燒透,腿部被燒出水泡。後來眼前迎來強光,自己便失去知覺。

他隱約記得往醫院的路上有人鼓勵他堅持,直到昨早醒來才發現自己卧在病床。目前他肚臍與臉部均有燙傷,背部和盆骨挫傷,盆骨內嵌入玻璃碎片,昨早醫生用鉗子將玻璃片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