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淤泥啜腳 浮潛漢棟篤企沉屍
太陽報 8/14/2013

事主抬上岸時已無氣息。
消防蛙人在兩米海底將事主撈起。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強颱風「尤特」撲港,前晚三名男子冒風浪在大埔夜潛時遇溺,釀一死兩傷慘劇。死者為五十歲地盤工人,事發時,三人僅靠兩套簡單潛水裝備,在離岸三百米海面浮潛捉蟹,期間遇潮漲及巨浪突襲遇溺,穿着安全鞋落水的地盤工被淤泥啜腳,向友人呼救:「抬住我呀」後失蹤。友人亦自身難保,幸想及妻兒激發求生意志,兩友人獲救,地盤工失蹤九小時後,昨被發現「棟篤企」沉屍兩米深水底。

http://easss.com/sports

死者陳美逑,打鼓嶺簡頭圍原居民,未婚,有三姊兩兄。村長表示,阿逑好識歎世界,打工一陣子便休息一段時間,愛捉蜜蜂、打野豬及捉蟹等。獲救的兩名友人姓姚(三十二歲)及姓文(十八歲),姚為運輸公司東主,暱稱「阿B」,與阿逑相識多年。今次是首次隨阿逑出海捉蟹,現情況穩定,而文則是姚的僱員,已出院。

念妻兒激起求生意志
現場汀角路心布排村對開石灘,前日傍晚,阿逑相約阿B、文及另外三名友人,在一號風球下夜潛捉蟹,三人及另一名十八歲青年同組,在離岸三百米、水深及腰位置活動,但只有兩套簡單潛水裝備。十八歲青年其後先上岸。至晚上十時許,海面開始潮漲及有暗湧,不諳泳術的阿逑三人行至水深及胸位置,突感腳底一沉,失平衡同遇溺,穿上厚重安全鞋的阿逑疑被淤泥啜腳大聲呼救:「阿B!托住我呀!」阿B無法拯救,擬折返岸邊求救時,突腳部抽筋,在水中多次跌倒,情況危急。

阿B事後向家人表示,當時想起妻子及一對子女,自己「唔死得」,才激發求生意志,惟最終亦因體力不支暈眩。在附近摸蜆的市民聞聲救人及報警,阿B及文先後獲救,但阿逑失蹤。

警方、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到場海陸空搜索,至昨日清晨七時,消防蛙人在離岸一百米外,發現阿逑「頭上腳下」插在兩米深水底,身上並無表面傷痕,被救返岸邊後證實已經死亡。昨晨十一時許,阿逑十多名親友冒雨到出事現場拜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