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衝4行車線撞斃 棄用行人隧道 隨母過馬路撼旅巴
明報 
8/14/2011

準新娘慘遭旅巴撞斃,其父母昨午到現場拜祭時傷心落淚。

【明報專訊】原定年底出嫁的29歲女子,昨晨偕母親在筲箕灣東喜道「前後腳」衝過馬路,走在後面的女子慘遭載客旅巴猛撞飛彈到14米外路面,頭部重創昏迷。母親折返驚見女兒浴血倒地,情緒激動衝前安慰,傷者送院搶救後不治。車禍後司機驚慌流淚,哭着說﹕「死啦,死啦!撞到人啦!」他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現場為筲箕灣東喜道近譚公廟交界路口,地面沒有行人過路線,但設有6個行人隧道出入口通往各處,包括3條梯階和3條路斜。

現場消息稱,該處車輛流量不高,加上很多行人都是推着手推車往筲箕灣魚類批發市場取貨的魚販,故甚少人會使用隧道。


偕母往魚市場取貨

慘遭撞斃的女子陳佩雯(29歲),暱稱「雯雯」,另有一弟,家族為水上人。街坊指雯雯智力稍遲緩,曾在庇護工場工作,父親為蝦艇船主,平日母女會到金華街街市以「走鬼檔」販賣魚獲。雯雯早前曾舉起手中戒指,向人表示年底將會出嫁,詎料突遭橫禍。

飛彈14米 後腦着地

事發於昨晨8時許,雯雯與母親橫過路口往譚公廟道,擬到魚市場取貨。母女違法橫過東喜道時,要越過4條行車線及中央分隔花槽,其中陳母走在前,雯雯尾隨。惟走到第三條行車線,即東喜道東行快線時,雯雯遭一輛旅遊巴猛撞,頭部撼向左邊擋風玻璃,繼而飛彈到14米外的慢線路面,後腦着地大量流血,當場失去知覺。

旅巴遇事即急煞,在路面遺下20多米胎痕,40歲司機梁×佳急忙報警及通知僱主。當時車上載着10多內地旅客,稍後由另一輛旅巴接走繼續行程。

車禍後,一輛尾隨旅巴的客貨車立即停下,姓郭男司機自稱是醫療輔助隊成員,曾上前替女傷者施心外壓急救。

陳母折返看見女兒重傷昏迷,走前查問愛女情况,但得不到回應,當場激動嚎哭。肇事的姓梁旅巴司機驚惶不已,不斷祈求傷者平安無事,其後一度害怕得流淚,在場哭着說:「死啦,死啦!撞到人啦!」

現場人士指救護車遲遲未到場,但消防處發言人表示,當局於昨晨8時33分接報後,救護車在6分鐘後趕至,沒有延誤救人。女傷者送院後,於8時55分證實不治。其後陳母與20多名親友趕到醫院,獲悉噩耗均傷心不已,至下午4時許重返現場拜祭。

旅巴司機涉危駕被捕
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陳女是違法衝過馬路闖禍,但駕駛者亦有義務保障路人安全,梁某涉嫌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被捕,現已獲准保釋,下月中旬返署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