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蹤IVE生浮屍萬宜水庫 母哭跪:我個仔個樣唔係咁
明報 
4/19/2013

蔡健孝母親由警方陪同到西貢萬宜水庫認屍,警員甫揭開帳篷,蔡母見愛兒屍體即哭跪,要由親友攙扶。

【明報專訊】失蹤近一星期的19歲IVE男生蔡健孝,昨被發現於西貢萬宜水庫浮沉,已死去多時及屍身發脹。其母趕至上址認屍,一度不能接受現實哭跪屍旁,多次喃喃說「我個仔個樣唔係咁,你哋搞錯咗」,場面哀傷,最後屍體身分由胞兄確認。為確保食水不受污染,水務署昨於水塘取樣本化驗,並暫停把萬宜水庫食水輸往濾水廠。

Hiking

19歲學生蔡健孝疑因學業壓力,上周五於家中電腦留下遺書,離開藍田寓所後失蹤,令家人憂心不已。由於同學透露蔡失蹤前曾相約朋友到萬宜水庫郊遊,但因天氣惡劣延期,警方估計蔡有可能再次前往萬宜水庫,故周二已於萬宜水庫一帶海陸空搜索,但無果。

至昨晨9時許,兩名水務署人員在距離東壩抽水站的萬宜水庫水面發現男浮屍,於是報警。警員到場發現屍身已嚴重發脹,但從屍體衣著及身上手機、銀包等證明文件推斷,屍體為19歲男子蔡健孝。

屍身無傷 警指死因無可疑
西貢分區指揮官劉富華指屍身無表面傷痕,相信死因無可疑,對於首次搜索時並無發現,劉解釋可能是屍體至昨日才浮起,另暫能確定死者跌下水庫的位置,而死因及死亡時間則有待驗屍確定。

蔡健孝母兄與數名親友昨下午到場認屍,蔡母抵埗後情緒激動,對現場警員稱「我好想見我個仔」,警員甫揭開帳篷,蔡母見到愛兒屍體即哭跪,需親友攙扶,蔡母定神後望向屍體,喃喃說「我個仔個樣唔係咁,你哋搞錯咗」,重複約4至5次,最後由蔡兄完成認屍程序。

水署驗水質停萬宜供水
由於屍體於萬宜水庫東壩浮起,並已發脹和腐爛,水務署隨即派員到岸邊及發現屍體位置檢取水樣本化驗,並暫停由萬宜水庫供水至濾水廠。

水務署發言人指初步化驗結果顯示水塘水質無受污染,該署未來幾天會繼續監察水質,確保安全才會恢復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