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 Gliclazide (格列齊特)

藥理與效用: Gliclazide (格列齊特) 乃口服降血糖藥,能直接刺激胰臟細胞分泌胰島素,並能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及抑制肝臟輸出葡萄糖。

常見副作用: 噁心、作嘔、肚瀉、便秘、及低血糖徵狀 (手震、心悸、出汗、虛弱、神志不清)。

低血糖
腸胃不適(報告)
皮膚反應(罕見)
血液病(罕見)
肝酶升高(例外)

Adverse effects
Hypoglycemia
Gastrointestinal disturbance (reported)
Skin reactions (rare)
Hematological disorders (rare)
Hepatic enzyme rises (exceptional)

注意事項: 此藥可引致低血糖症,病人須了解其徵狀及處理方法 (儘快補充糖份,如果汁,葡萄糖)。

相互作用: 酒類可影響血糖控制,加劇低血糖症。

懷孕期安全性分級: 不詳,由於此藥可引致胎兒血糖過低,孕婦並不適宜服用(一般會使用胰島素注射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