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屋爆炸 失婚漢纏鐵鏈燒死 死前1小時歎茶餐 疑死控房署逼遷
明報 
12/29/2012

【明報專訊】秀茂坪邨秀義樓昨中午發生爆炸案,消防破門進入被反鎖的單位,發現一名失婚失業的53歲獨居男子伏在廳內,腰間纏有鐵鏈連繫衣櫃的另一鐵鏈,下身被倒下衣櫃壓住,上半身嚴重燒焦,消防剪開鐵鏈將他救出送院,惟傷重不治,列縱火案調查,警方分別向自殺及他殺的方向調查。

身繫鐵鏈綁衣櫃 屋反鎖
據悉死者常光顧邨內茶餐廳,職員透露死者在爆炸前一小時如常到來飲咖啡,死前兩日曾異常地把身上僅有的人民幣以低價兌換港元消費,未知是否早已有意自尋短見。

男死者譚浩賢(53歲)原為地盤工,3年前離婚,與妻子育有21歲的兒子,譚浩賢離婚後獨居上址,妻兒則居於同邨另一單位。有男街坊指出,譚某曾表示,近日被房署要求遷往中轉屋,曾表示「死都唔搬,大不了一鑊熟」,又埋怨「其他人老婆也走了,又唔使搬」,有街坊曾勸他不要衝動,但他表現「硬頸」,估計他可能因住屋問題而在屋內自焚。

該街坊表示,譚曾透露自己已數月沒交租、沒上班,月前返內地消遣了一星期,兩日前異常地用507元人民幣向餐廳職員兌換500港元,蝕逾百元。前晚及爆炸一小時多前,譚浩賢如常到餐廳用膳,按習慣點了咖啡及抽煙,表現無異常。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該單位約400平方呎,為3至4人公屋單位,租金約2218元,暫未能翻查曾否要求事主搬離單位,但有指引如租戶離婚會安排他居住中轉屋,再輪候公屋單位。警方說,會了解譚的病歷紀錄,以及有否金錢糾紛、結怨等。

警列縱火案 未確定自殺他殺
秀茂坪警區總督察黃祥明表示,單位客廳、廚房及睡房內都有火燒痕迹,當時單位大門遭反鎖,並形容是,黃強調警方會循縱火案調查,未能確定是自殺還是他殺。順利邨消防局高級消防隊長鄧新華表示,火警無波及其他單位,又指火警有3個火頭,分別在廚房及兩間睡房,並有易燃物體氣味,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在現場亦檢獲4罐天拿水及紙碎。

現場為秀茂坪邨秀義樓2樓一單位,昨中午約12時48分,上址單位起火,鄰居聽見一下爆炸巨響後報警,事發單位有鋁窗遭爆炸氣流震飛墜地,有火舌及大量濃煙冒出,並陸續傳出爆炸聲,15名居民自行疏散。

http://easss.com/realestate

消防出動9輛消防車到場撲救,破門而入時發現一中年漢伏在客廳地上,腰間纏有鐵鏈,下半身被倒下的1.8米高及1米闊衣櫃壓住,該衣櫃亦纏有鐵鏈,男子的鐵鏈及衣櫃的鐵鏈之間由另一條鐵鏈連繫。消防員把上半身嚴重燒傷的男子救離現場,送至聯合醫院,惟搶救後不治。
消防員約用20多分鐘將火救熄,重案組警員其後在現場調查,至昨晚於單位內檢走鐵鏈、數個鐵罐,其中一罐上寫着「白電油」字樣、燒過的紙碎及墜地窗框,警方通宵封鎖單位調查,事件列作縱火案,由秀茂坪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調查。

警員帶走男死者腰間纏着的鐵鏈。
事發單位爆炸時傳出巨響,有街坊即逃到地面,
死者的單位有窗框被炸至扭曲。

秀茂坪邨一間茶餐廳職員指出,在爆炸中燒死的53歲男子於出事前一小時如常到來飲咖啡,吃過最後午餐離開。茶餐廳閉路電視拍到死者離開時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