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慘劇一家 遭連番打壓
2010年09月19日(日)
orientaldaily

【本報訊】江西宜黃縣此宗強拆慘劇,緣於政府○七年決定興建客運站,計劃拆遷鍾如九家一幢三層高的樓房。但鍾家認為當局提供賠償方法不合理,一家三口在樓頂以自焚抗議。事後家屬上訪,更遭當局連番打壓。

宜黃縣政府本月十日強拆鍾家民宅時,五十九歲的女戶主羅志鳳、卅一歲女兒鍾如,及七十九歲的契大伯葉忠(死亡) 爬上屋頂威脅自焚抗議,惟當局懶理,三人點火自焚跳樓,在場副縣長李敏軍等官員及數十警察無一施救,反叉腰阻止親友救援。官方事後公布,反稱因為風力作用,三人「不慎誤燒自己」,引發全國怒斥。


事發五日後,縣長蘇建國才到醫院探望傷者。家屬趁機向蘇下跪,請求他處理帶隊強拆民宅的副縣長李敏軍,但沒獲回應。

鍾家兩姊妹上周四準備到北京上訪,但在南昌機場被攔截。宜黃縣委書記率領四十多名官員,與兩姊妹在機場展開追逐戰。姊妹兩人被迫躲進洗手間打電話向記者求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