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周二旅行隊 跣腳翻滾20米  警長墮坡危殆

黑色星期二 跣腳爆腦危

退休前休假的水警「時沙董」,5年前迷上攀石澗,從未失手受傷,昨聯同50名攀澗發燒友,遠征難度不高的元朗大帽山大石石澗,詎料他跣腳墮坡,後腦撼爆重創。同行欲救無從報警,消防到場將事主救起,由直升機急送東區醫院,現情況危殆。事主原本安排好連串退休節目,橫禍遽降,其妻含淚嘆謂﹕「仲買咗機票過台灣玩,點知搞成咁!」

墮山命危55歲男子董光亮,為警署警長,駐守水警南分區,03年獲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家住柴灣警察宿舍,現為退休前休假。據悉,他酷愛攀澗,5年前加入「周二旅行隊」,逢周二行山郊遊。

Sierra Trading Post 

昨晨他們如常出發,50名男子浩浩蕩蕩由川龍出發,至早上11時,至八鄉雷公田對開大帽山大石石澗時,董疑失足向前仆,墮落20呎深山坡,他後腦着地血如泉湧,痛苦呻吟,同行大驚報警。

大石石澗以陡峻見稱,令拯救行動有一定困難。 互聯網

水警「時沙董」遠征大石石澗跣腳墮坡,重創送院。 馮國良攝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協助拯救傷者,送往東區醫院搶救。 馬耀文攝

妻含淚嘆:點解搞成咁
礙於現場陡峭難登,需出動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搜救,大批消防員帶齊攀山工具沿荃錦公路上山,一小時後終尋獲事主,當時董已半昏迷,直升機空勤主任游繩而下,連同消防員替他急救,再送往東區醫院搶救。

董頭部、下巴、腰背及右膝受傷,其中後腦重創,需開刀放血減壓,另右膝蓋傷口見骨,現情況危殆。親友聞訊趕赴醫院,董妻憂心得雙眼通紅,含淚對親友無奈地嘆謂:「仲買咗機票過幾日去台灣玩,點知搞成咁!」

事發後,旅行隊取消行程下山離去,有隊員憶述,他們走在前面,突背後傳出慘叫聲,只見董連仆帶滾跌落山坡,其他隊員一度圖攀下救人,惜陡峻崎嶇,被迫打退堂鼓。飛行服務隊發言人則表示,現場為山澗旁斜坡,密林處處,加上受強烈季候風影響,拯救行動有一定困難,在消防員協助下終把事主救起。

「周二旅行隊」成員余先生解釋,他們為非牟利機構,不收會費,只在網上招引志同道合者參加,成員多為輪班工作人士,其中有不少公務員,每逢周二出發,主要攀澗行山,印象中董體魄強健,身手不錯,從未聞他出過意外。余表示,他們多數徒手攀澗,裝備較少。

大批消防員帶齊攀山工具上山,一小時後尋獲事主。

水警墮坡示意圖
1)水警「時沙董」與友人攀山澗時疑跣腳,墮落20呎深山坡,頭部先着地重創

2)救援人員趕至搶救,以直升機把傷者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