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柱曾塌樹砸死少女
2010-6-15

【大公報訊】港大女生莊頌賢在○八年在赤柱被塌下大樹壓死,引起社會對樹木管理的關注,儘管發展局即時建議成立、並於今年三月正式運作樹木管理辦事處,但期間仍然發生多宗大樹倒塌壓傷市民的事件,情況備受關注。

○八年八月二十七日下午,港大女生莊頌賢正行經赤柱大街之際,一棵高三十米的刺桐樹突然折斷塌下,少女被大樹枝幹擊中。塌下的大樹為連理分枝的百年刺桐,樹根基部分直徑逾一米,當時粗壯樹身打橫塌下撞擊兩旁的樓宇牆身和簷篷時,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街道上的行人抱頭四散,場面一片混亂,莊頌賢送院後證實身亡。

去年五月底,一家三口乘搭的士返回將軍澳寓所途中,於馬游塘村附近,被一條二十呎長,延伸在路中的樹木塌下擊中,的士車頭損毀,三名乘客僅受虛驚,但五十歲司機眼角則被碎片割傷需送院治理。同年八月底一名司機將的士停泊在銅鑼灣浣紗街,其間一棵三十呎高的大樹分枝突然折斷,並打中的士車頂,的士車頂被壓凹,車窗玻璃亦碎裂,在車中的事主僥倖逃過大難但頸部扭傷,最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