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判頭惠東離奇被斬 奪斷臂
 (星島)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星島日報    報道) 廣東惠東發生港人離奇「搶手」案,一名裝修    判頭,趁端午節    假期返回鄉間度過,昨清晨與女友在寓所休息時,被四名男子入屋捆綁,再當著其女友面前,將他拉落床狂斬兩手臂,其中左手前臂被斬甩,兇徒將斷臂及約千元人民幣取走,傷者自行返港就醫,但因未能尋回手臂今晨仍無法接駁斷肢,恐永久傷殘;由於傷者身上三千元現金未被掠走,警方相信事件並非劫案,不排除另有別情。

  記者:黃文威惠東直擊報道

  一名在港任職裝修判頭的中年漢,昨清晨在惠東家中遭四名兇徒上門,斬甩左前臂,兇徒動機耐人尋味。該名傷者葉尚藝、四十九歲,左手前臂失去,傷口不齊整,送院時仍然清醒,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

  據悉,葉為惠東平山人,來港二十多年,在鄉間結婚後,妻子亦申請來港,兩人育有現年十九歲兒子及十二歲女兒,一家四口居住觀塘區。葉從事裝修工程    ,至近年轉做判頭,除在本港接生意外,亦有回鄉間購材料。

  據悉,有人近年疑經常返內地,在鄉間認識一名女子,並在平山市新埔街二十五號惠州花園四幢一單位同居,該女友更曾來港,與葉的子女見面。

  前日下午,葉下班後,乘車趕回鄉間,打算與女友歡度端午節,惟至昨日清晨六時許,突有四至五名大漢闖入單位,葉與女友在房中熟睡,兇徒將兩人拍醒後加以捆綁,其間將葉拉落床及按在地面,並當著其女友面前,再用利器狂斬葉的雙臂,其中左前臂慘被斬斷,兇徒似目的已達,匆忙將斷臂及約千元人民幣取走。

  身上三千元未被取走

  女友目睹事件嚇至目瞪口呆,早上七時許,驚魂甫定致電當地公安,卻聲稱遭賊人入屋行劫,男友被人斬傷,公安及救護員趕至,將清醒傷者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公安人員向傷者錄取口供,及到案發屋苑一帶調查,由於葉身上仍有三千元港幣未被取走,相信事件並非行劫,認為另有別情,已帶走傷者女友調查。

  葉在當地醫院接受初步包紮,未待尋回斷肢,乘坐內地救護車由鄉間趕往深圳    ,至下午一時許,再經落馬洲    管制站進入本港報警。

  警員及救護員在關口接載傷者,送往沙田    威爾斯親王醫院    救治,情況嚴重,警方經初步調查列作傷人案,交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稍後會與內地公安聯絡,以便取得資料作跟進。

  趕返醫治 警列傷人案

  葉的妻兒趕抵醫院探望,顯得十分擔心,並通知當地親友協助尋找被歹徒拿走的斷肢,希望盡力找回帶返本港進行接駁。不過,據醫生表示,一般而言,斷肢若超過八小時,將很難成功駁回。

  城大犯罪學課程主任黃成榮博士稱,由於兇徒強行斬甩事主手臂及取走,帶有警告性及懲罰性,更要造成事主終身殘廢,手段兇殘,不排除涉及深仇大恨,有可能涉及大筆金錢或桃色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