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赤腳跑 健身又健腦 經常讓孩子赤腳玩耍健身又健腦,是一種寓健康於娛樂的有益活動。赤腳運動對腳趾、腳掌心等部位是一種良好的穴位按摩,能起到健脾益胃消積舒心安神定誌、補腎壯骨明目、補髓益腦聰耳等作用,對小兒的遺尿、腹瀉、便秘、疳積等治療都有獨特的效果。
孩子經常赤腳活動,可刺激腳興奮密布於足底的神經末梢感受器,通過中樞神經的反饋作用,發揮調節包括大腦在內的器官功能,從而提高大腦思維的靈敏度和記憶力。
赤腳鍛煉的方法應根據孩子的年齡來選擇。一歲內的寶寶適合於在床上訓練;一歲半以後可讓孩子在室內地板上行走;三四歲時,可帶他到幹凈的草地、沙地上赤腳行走。寶寶赤足時,以軟硬適中的沙土質地為宜,以防寶寶的腳被尖銳利物刺傷或被泥土汙染。
融於遊戲的赤腳訓練有:撿圓環法 將塑料環套在小棍上,轉動小棍將圓環甩出去,讓孩子赤腳追趕。撿花片法 將彩色皺紙折成花朵,大人來個“仙女散花”,讓孩子赤腳撿拾。撿豆法 用紙或其它材料做成體積較大的豆,撒在地上,讓孩子赤腳跑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