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門全封 台南火警夫婦同亡
2015年10月18日 中時電子報

台南永康火警 一對老夫妻被燒死
台南市永康區今天凌晨發生火警,一處私人宮廟無故起火燃燒,並波及兩戶民宅。
台南永康火警 一對老夫妻被燒死
消防人員進入疑似起火點,而且燒毀最嚴重的一間平房搜索後,這處平房平日是私人宮廟,搜救人員在平房後方浴室內,發現倒臥的1男1女,明顯已經死亡。
台南永康火警 一對老夫妻被燒死
警消人員指出,火勢造成這戶私人宮廟嚴重毀損、兩旁各一戶民宅受到波及,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鑑定。
台南永康火警 一對老夫妻被燒死
火災調查課在現場做採證。


(17:30更新內文)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88巷6米寬的一處10來坪大私人宮廟,今凌晨發生火警,119雖派遣19車、41人前往灌救,卻發現大型水箱車無法進入,導致救火稍慢,加上火警現場後門封死,屋主夫婦倒臥浴室內身亡,諷刺的是,市議員林燕祝不久前注意到大型消防車無法進入搶救,要求交通單位擴大紅線範圍,竟被部分民眾責罵。

http://easss.com/health/no

警方調查,65歲林榮輝和64歲妻子盧翠芬,除了在永康區中華二路88巷內平房設有私人宮廟外,也兼送報紙,最近因為林患中風,均由妻子送報,因為平房只有一間房間,獨生子和舅舅住在對面。

今凌晨3點左右,這處私人宮廟突然竄出火光,受波及的兩戶民宅,都來得及逃出報案,只有林、盧夫婦沒逃出,台南市消防局接到報案後,緊急派遣19車、41人前往灌救,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卻發現,大型大型水箱車無法進入。

大型水箱車只能在巷外待命,由小型水箱車當主力,消防隊員再拉長水線合力救火,因為這個延遲,導致警消到場後,火勢已快速延燒至左右鄰居,受波及的總共3戶。

火勢約半小時內控制,但警消入內搜索,發現林榮輝、盧翠芬夫婦倒臥在後方浴室內,已明顯死亡,雖然死者距離後方逃生門僅剩1公尺,但警消卻發現,因這處平房窟的後方是教會墓園,很多住家都把後門封死,沒想到卻因此造成死者夫婦無法逃生。

台南市消防局火調科表示,延燒3戶皆為磚造平房,發現死者夫婦的宮廟位在中間,兩旁住戶屋頂皆被大火延燒波及,初步勘驗現場,疑似是前方奉祀神佛的神龕起火,妻子翠芬要逃跑應該來得及,她應該是要照顧行動不便的丈夫,卻未料到後門根本無法逃生。

林燕祝表示,88巷只有6米,而且是無尾巷,道路口紅線,曾有人提議縮短,方便停車,卻也招致常有路側亂停車的情形,交通局接獲民眾建議,重新評估後決定維持應有長度,一度遭到責難。

林燕祝因此還被遷怒,並遭人在巷口佇立大看板「點名」責難,林聽到火災傷亡意外,特別前往關心,對林姓夫婦逃生不及感到難過,她要求消防隊查明起火原因,及提供必要協助。(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