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鈔】匯豐紀念鈔收購價續跌
2015年06月11日
Headline

  市民昨繼續換領匯豐紀念鈔。匯豐改善安排,容許持有當日通知書的市民,在晚上九時前換領,毋須在指定時間內到達,令輪候情況大幅改善。不過,由於內地對此套紀念鈔的興趣不及預期,不少原打算出售圖利的市民都改為暫時收藏,有錢幣收藏家指,現暫難估計紀念幣的升值機會。

  紀念鈔周二發行首日出現大混亂,不少市民須在烈日下苦候幾小時。不過,昨天中籤市民都能於一小時內換領。在場員工表示,市民如未能於通知書上指定時間到來,只要在同日晚上九時抵達換領中心,仍可領取。而如果缺席,銀行會在六月中以電郵或短訊通知,在七月十一日或十二日再領取。

  大部分市民都對安排感到滿意,進場順利,但要離開會展,先要走過被炒家「佔領」的通道。在會展離場位置有超過五十名炒家向市民收購紀念鈔,令人群聚集在出口位置,環境擁擠。

而收購價比首天再下跌,三十五連張的收購價已跌至二萬四千元,只比原價高百多元。而三連張的收購價約一千六百元單張則為六百元左右,視乎鈔票號碼而定

  文先生向一名炒家以六百元出售了一張單鈔。他表示起初沒有特別希望出售或收藏,主要視價格而定。但賣出的那一張,由於號碼含有七、四等號碼,以後或難賣出故立即出售,餘下兩張則先會收藏一段時間。不少市民都同樣表示價格未如理想暫不出售。

  香港錢幣研究會會長馬德和指,這次紀念鈔發行在錢幣收藏行業內氣氛不算太熱烈,「近期國內反貪及郵幣市場正處調整期,再加上人民銀行或於短期內推出航天紀念幣,故國內對該紀念幣較有興趣,令資金留在國內。

上次中銀紀念幣推出前一周已有不少預訂,但今次只有小量。」他指紀念鈔價格未來或有機會因國內市場的需求而上揚,但現階段很難估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