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牌鐵騎載人 夫婦命喪汀九橋
 (明報)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汀九橋    昨早發生令人扼腕夫婦同死車禍,考獲電單車牌半年的29歲丈夫,掛「P牌」駕電單車接載同齡妻子上班,駛至汀九橋懷疑切線時失控,先後與兩部貨車相撞,妻子頭盔甩脫頭部撼地,丈夫則遭駛至貨車撞及輾過,兩人當場死亡。警方稱現場非交通黑點,亦未有證據顯示有人超速,正追查原因。

妻甩頭盔撼地 夫拋出遭輾

根據法例,新考獲車牌司機,頭一年要在電單車掛P牌,其間不得載客,警方不排除鐵騎士違規載客肇禍,呼籲目擊者或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1300新界南交通部特別調查隊。

車禍死者王興賢(29歲)與同齡妻子鄧凱怡,據悉結婚約5年,未有子女,家住屯門    。他們皆從事餐飲業,分別在尖沙嘴    Mira酒店和帝苑酒店    上班,都有電單車牌,太太牌齡逾1年,丈夫則在今年3月考取,各自擁有電單車。但昨早丈夫為何駕駛不准載客「P牌」電單車接載妻子上班,則有待調查

帝苑酒店發言人證實,鄧女2005年起在酒店內的「東來順」餐廳任服務員,相信意外時是上班途中。帝苑員工得悉鄧女死訊後發起帛金籌集,以表慰問,酒店亦稱會跟進事件。Mira酒店發言人表示,由於員工眾多,核實需時,未能提供王某資料。


王氏夫婦昨早疑一同上班,由丈夫駕駛「P牌」電單車接載妻子,從屯門豫豐花園    寓所出發。早上9時15分,電單車由屯門公路    轉入汀九橋,再從往九龍方向中線切線至快線時,突失控撞向前行一輛中型貨車右邊車尾。王妻被拋前彈出,頭盔飛脫,頭部撼地跌墮至20米快線上,王某則連人帶車失控衝向快線,被一輛駛至貨車撞及並輾過頭部,當場斃命

意外後兩部肇事貨車駛前約120米停下,中線43歲翁姓貨車司機表示,事發時聽到車尾巨響,停車檢查發現兩人拋出。快線貨車的24歲程姓司機則說,意外時一切都來得太快,只見車前突然飛來一個黑影,煞掣不及撞上。

初步調查與超速無關

電單車損毁嚴重,擋風玻璃及車頭大燈破裂,王氏夫婦的手套、波鞋散落橋上;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警司游國強稱,初步調查後相信不牽涉其他司機,亦與超速及風速無關。警員在路面檢走「P牌」調查。天文台    表示昨早9時許,現場附近的青馬橋和青衣監測站分別錄得20至25公里及10至15公里的平均風速,屬於「和緩」至「輕微」級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