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公車亮相了
聯合晚報  
2009年2月19日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由寶捷公司生產的台灣第一輛純電動公車,也是目前全亞洲研發生產技術最完善的一輛電動公車,今天公開亮相,由於具備快速充電、長航續航力、長壽命、高極速、低耗電、低維修保養等優點,將可為台灣電動車時代的來臨揭開序幕。

Cars Center

寶捷鋰離子動力電池電動公車,上午在信義計畫區行駛一圈。試乘者表示,電動公車啟動時幾乎沒有聲音,行駛過程也很安靜,由於是低底盤設計,沿途也未有一般公車般的起伏震動,乘座經驗很舒適。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電動公車是未來交通運輸業的必然趨勢,該輛電動公車未來如經過車測中心測試後,將會推廣到市公車及長途客運業者。

台北市多家公車業者上午也派員試乘電動公車,對寶捷的電動公車效能相當滿意。不過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該輛電動公車宣稱每輛售價將在700萬元至1500萬元之間,比目前柴油低底盤公車每輛約600萬元,貴了許多,會增加營運成本,除非業者能降低售價,否則無力購買。

此外,李建文也表示,電動公車啟動時幾乎無聲音,使駕駛及行人都可能毫無警覺,而發生交通事故,因此就算購買,也可有要加裝警報器,提醒附駕駛及行人提高警覺。

上午發表的該款電動公車,使用600A電池只需不到一小時即可充電完成,具快速充電效果。每充電一次可行駛300到400公里,續航能力強。可充電3千到5千次或65至100萬公里,壽命極長。時速可達100公里以上。含冷氣每公里約只需0.8度電,耗電量極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