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吵後單位爆炸 夫逃命妻燒焦 疑神枱起火 千人凌晨疏散
明報 
2/16/2013

【明報專訊】沙田廣源邨發生離奇奪命火,釀成1死4傷。上址一對中年夫婦昨凌晨激烈爭吵後,單位突然冒起大火及爆炸,雙手燒傷的男戶主自行逃生,送院後情况嚴重,但早前斷腳致需輪椅代步的太太則被困睡房,燒焦慘死。大廈千名住客需疏散,有死者親友不滿男戶主未有救妻便離開。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已接手追查奪命火起因,暫未拘捕任何人。

妻早前斷腳 親友怪夫不救
消防處昨午表示起火原因有可疑,但消息稱,警方初步調查後不排除事發單位的木製神枱因漏電或是被燭火燃着引發火警。不過由於牽涉人命,加上死者一家亦曾欠債,警方為穩妥計會詳細調查包括安排驗屍及毒理化驗,才判定案件是意外還是另有內情。

命喪火海的女戶主陳志英(58歲)與丈夫關家樑(56歲)結婚30年,育有3名15至26歲的子女,3子女已遷出,只剩夫婦二人居於廣源邨廣柏樓9樓的自置公屋單位。

現場消息稱,其夫曾欠下數十萬元債項,但已由陳婦於數年間分期清還。據悉陳婦為家庭主婦,不時做清潔散工,因承繼外婆遺產,於大嶼山分流擁有兩間村屋,其夫則於食環署工作。農曆新年前,陳婦到大嶼山協助鄰居建屋卻不幸被鐵枝壓斷右腳,暫需坐輪椅代步。

http://digcan.com/loans

陳婦長女(26歲) 、次子(25歲)及幼女(16歲)驚聞噩耗趕赴現場,皆哭成淚人,由其他親友安慰。據悉長女及次子已投身社會,幼女則為中四學生。昨午十多名親友帶同祭品到事發單位拜祭及進行法事,悲痛欲絕。

男戶主燒傷 另3人受傷
事發昨凌晨5時許,廣柏樓9樓一單位起火,火勢猛烈,姓關男戶主自行逃至單位外走廊,雙手燒傷。消防約5分鐘後趕至,將男戶主救離大廈送院,並出動一隊煙帽隊架起雲梯灌救,同時疏散近千名居民到地下。火警清晨6時許被救熄,但起火單位已嚴重焚毁,消防入屋發現睡房牀上有燒焦屍體,其後證實為女戶主。火警中除了男戶主,亦有一名89歲老翁吸入濃煙不適,單位樓上亦有兩名住客受輕傷,需送院治理。

住客凌晨聞玻璃瓶擲地聲
自行逃生的男戶主則在威院燒傷部留醫,截至昨午情况嚴重,多名重案組探員曾到醫院了解。居於起火單位樓下的馬太表示,事發前聽到肇事單位傳來爭吵聲及有人拋擲物件,更聞得兩聲爆炸聲。另一名樓下女住客亦憶述,昨凌晨被樓上傳來的激烈爭吵聲吵醒,其後聽到有人將玻璃瓶拋擲到街上及家中地上,未幾便有濃煙伴隨熊熊火光冒出。

肇事單位嚴重焚毁,對上3層亦遭濃煙熏黑。多名消防員到單位調查,惟截至中午仍未能確定起火原因,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跟進。案件列火警,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多名探員與政府化驗師上門蒐證,截至昨晚暫未拘捕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