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樂場人魔 殺童割喉「想吃免錢飯 小孩好殺」
2012年12月02日    
Apple TW

警方在網咖逮捕兇嫌曾文欽,依殺人罪法辦。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小朋友最愛去玩的湯姆熊歡樂世界,竟發生兒童遭殺害命案!兇嫌曾文欽昨上午到台南市湯姆熊尋找目標,搭訕誘拐打電子遊戲機的方姓男童進廁所勒索錢財,遭男童抗拒,曾嫌竟摀住他嘴巴,用折疊刀割斷男童喉嚨及頸動脈逃離,回家換下沾血鞋子,若無其事到網咖打電玩,曾嫌案發後9小時被警方逮捕,竟冷血地向警方說:「想吃免錢飯,小朋友比較好殺!」檢方依殺人罪將他聲押。

警方調查,兇嫌曾文欽(29歲)國小畢業沒有前科。他昨下午在網咖被警方逮捕時,衣褲上還沾有血跡。檢警問他為何殺害男童?他竟冷血回說:「我想要勒索錢財吃免錢飯,小朋友比較好殺,才會到遊樂場做案,如果我沒被抓,還要到百貨公司、公園、麥當勞殺人。」男童外公痛罵:「兇手太狠了!連小孩都不放過,要判他死刑。」 

http://easss.com/books

行兇的折疊刀。
刀刺傷深達10公分
警方根據遊樂場內監視器畫面發現,方姓男童(11歲)昨上午8時許,跟陳姓同學到金華路一段湯姆熊歡樂世界玩電子遊戲機,上午9時許兩童玩遊戲機時,穿黑色外套男子曾文欽上前先向陳童搭訕。陳童事後告訴警方:「那個壞人說要給我500元,帶我去好玩的地方。」他感覺很噁心拒絕,並繼續玩遊戲機。

曾文欽即以同樣的話拐騙方童,方童起身跟著曾嫌走進男廁,4分鐘後曾嫌匆匆走出男廁逃出遊樂場騎機車離開。上午約9時28分,遊樂場清潔婦人到廁所打掃時,發現一間大號間門縫滲出鮮血,打開赫見方童仰躺血泊,死狀極慘,嚇得趕緊報案。方童父母接獲通知趕到警所,悲慟大哭。方童外公憤怒說:「世間怎會有這麼可惡的人?」

檢警相驗遺體,發現方童共有3處刀傷,右邊鎖骨下有1處深達10公分刀傷,另2刀割喉嚨,研判兇手右手持刀架住方童脖子要錢,因男童反抗欲喊叫,故兇手手摀住方童嘴巴割喉行兇。 

兇嫌曾文欽帶11歲男童往廁所走,被遊樂場監視器拍下,是男童最後身影。

殺人後竟呼呼大睡
檢警調閱遊樂場監視器畫面,查到曾文欽騎的機車車號,找到他的租屋處,在屋內發現一雙沾血鞋子,警方得知曾嫌喜歡出入網咖,傍晚6時20分在距離他租屋處500公尺一釣蝦場前發現其機車,在5樓網咖包廂內逮捕正在呼呼大睡的曾文欽。 

孩童應有父母陪同
遊樂場發生男童命案,附近居民說,湯姆熊10年前要在學校對面開店時已引發民眾抗議,「官員要為這起命案負起部分責任!」昨天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去湯姆熊,得知發生命案後,嚇得直說:「太恐怖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慰問男童父親,男童父親向賴清德表示,希望政府能修改電子遊戲場規定,拒讓沒有家長陪同的未成年人進入。賴清德說,會研究檢討,市府會立即要求業者負起維護孩子安危的責任。

兒童福利聯盟董事王育敏說:「此案顯示治安出現大問題!」遊藝場出入份子複雜,孩童在沒有大人陪同下,沒判斷力,更沒有自我保護能力,業者應有警覺,負起相當責任。父母更應隨時掌握孩子行蹤,避免憾事發生。 

11歲童在校當志工
被害方姓男童讀國小五年級,成績中等,熱心服務,在校擔任司法小志工,協助訓導處教師幫忙宣導工作,人緣相當好,也是孝順孩子,在家排行老三,父母5年前離婚,他與二哥跟爸爸住,媽媽和大姊住,假日他和哥哥才去跟媽媽相聚。前晚方母本應騎機車去載兩兄弟,因下雨取消,故方童到湯姆熊玩電子遊戲機,豈料發生憾事。

檢方研判曾文欽心理出問題。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說,兇嫌應是「類精神分裂型」人格,也就是與社會缺乏聯繫,沉默寡言及感情淡漠,故以殺人為手段,以求進入監獄與社會隔絕。 

人魔殺童
兇嫌曾文欽帶折疊刀到湯姆熊遊樂場,將11歲男童拐到廁所欲勒索錢財,男童抗拒,他竟摀住男童嘴巴割喉殺害。 

遊樂場可能危機及防範之道
★遊樂場所出入人員複雜,家長應陪同小孩前往,並留意其行蹤
★提醒小孩不要理會陌生人搭訕或接受他人飲食,更不可跟人到廁所等隱密處
★遊樂場所燈光不夠亮、死角多,不要讓小孩獨處
★若遭他人脅迫行動,應大聲呼救,引旁人注意幫忙逃脫並報警
★遊樂設施有分區、分齡,應幫小孩挑選使用
★有些場所講究聲光效果,久待有礙身心健康,應限制小孩玩樂時間
資料來源:台南市警察局婦幼隊 

發生命案的台南市湯姆熊歡樂世界,遭警方封鎖蒐證。
【報你知】
湯姆熊 老少都愛
台南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劉怡宗指出,「湯姆熊歡樂世界」成立近30年,全國共46家連鎖店,標榜「1到99歲都能滿足的科技歡樂天堂」,設有互動模擬區、室內運動區、音樂跳舞區、動漫Game區、親子同樂嘉年華區及有賭博性質的電玩18禁專區(18歲以下不得進入)。
場內消費都是用現金換等值代幣,部分娛樂機台並以贏取彩券,可兌換存錢筒、滑鼠、跳繩等獎品吸引青少年,相當受歡迎。近年一些商家曾傳出因設施無警示或防護措施,造成學童玩遊戲受傷,甚至讓青少年自由進出18禁專區,招惹不少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