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通緝「維基」創辦人
 (星島)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泄露大批令全球震動的外交密件後,全世界都注視其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行蹤。國際刑警已經宣布,就亞桑傑在瑞典    所牽涉的強姦案向他發出拘捕令,並已向所有成員國發出「紅色通報」,追緝他的下落。亞桑傑連日來沒有露面,有傳聞指他行蹤飄忽,不停地從穿梭來往不同國家,逃避追捕。但他仍能抽控在一處秘密地點接受美國    《時代雜誌》訪問,力促涉及蒐集外國高官機密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莉    下台。


  國際刑警透過其官方網站,呼籲任何人士若發現亞桑傑,應立即向他們當地的警方舉報。

  瑞典當局於11月18日向亞桑傑發出拘捕令,指他與一宗懷疑強姦、性騷擾和恫嚇案件有關。亞桑傑提出上訴,但上周被瑞典上訴庭駁回,他揚言要再度提出上訴。

  國際刑警一名女發言人說:「我們已經代表瑞典發出『紅色通報』。」在「紅色通報」下,某個成員國向某名嫌疑分子發出拘捕令,也同樣適用於其他成員國,以方便採取拘捕行動及日後把疑犯引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