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墮馬一日兩宗 兩騎師保命 肩臂裂骨
明報 
2/12/2012

【明報專訊】沙田馬場昨日舉行10場泥草混合賽事,先後發生兩宗墮馬意外,分別為第1場策騎「電訊超星」的澳洲籍騎師柏寶及第10場策騎「夢仙」的見習騎師何澤堯,兩人先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中何澤堯左前臂骨裂受傷,要留院接受觀察。

澳籍柏寶或休養3個月
消息稱,21歲見習騎師何澤堯主要左前臂骨裂受傷,送院後一度傳出情况危殆,幸經搶救後未有生命危險,情况轉趨穩定,但需留院接受觀察;另34歲的澳洲籍騎師柏寶意外中左肩鎖骨骨裂,經治理後無礙出院,但可能需要休養約3個月。

http://easss.com/sports 

首宗墮馬意外為下午1時正開跑的第1場5班1800米賽事,排第4檔的3號馬「電訊超星」由柏寶策騎出賽,「電訊超星」出閘後守在中段較後位置跟跑,詎料在跑至轉彎入直路之際,「電訊超星」疑被鄭雨滇座騎「神箭金剛」干擾,引致失平衡「人仰馬翻」,柏寶被拋出墮地向前連滾多圈始告停下,幸未有嚴重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餘下賽事原本由他策騎的馬匹要臨時更換騎師。

何澤堯一度半昏迷
至5時45分開跑第10場2班1400米,排第7檔的4號馬「夢仙」由見習騎師何澤堯策騎出賽,「夢仙」出閘後一直守第3位前列位置,轉入直路最後約200米路段時,守住第4位的「夢仙」突然在馬群中墮下,人馬倒地後向前連環翻滾,後上馬匹不斷跨過「夢仙」和何澤堯。直至馬群跑過後,「夢仙」無恙彈起,何澤堯受傷倒臥草地上,半昏迷送院救治。

騎師鄭雨滇釀禍罰停賽
事後馬會就兩宗墮馬事件作出聆訊,其中柏寶在出院後返回馬場出席研訊才回家休息;初步華籍騎師鄭雨滇須對這宗意外負上責任,被罰停賽7日。何澤堯方面,馬會表示他一度被誤傳危殆,實際經檢驗後左前臂骨裂,其他身體部位並無大礙,馬會對此宗事件的研訊押後處理。至於兩匹涉事馬匹,在意外後雖有流血卻無太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