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視再揭血燕由鳥糞蒸製
明報 
10/13/2011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繼前日指世上根本無血燕後,昨日再揭市面血燕是由劣質燕窩用鳥糞燻蒸而成

http://easss.com/health

報道引述馬來西亞的燕窩商指,血燕最傳統、最常見的製作方法就是用燕子的糞便燻蒸,這在當地燕窩業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在印尼泗水市,燕窩商向央視記者講解製作血燕的方法。在二樓的房間裏,有3個用木箱和鐵皮箱,每個都堆滿了燕子的糞便。將普通的白燕窩放在裝滿燕子糞便的箱子中,10天後,燕窩就被燻成了紅色,變成了血燕。

鳥糞發酵10天 產亞硫酸鹽

雅加達的燕窩商說,各家製作血燕的方法和過程略有不同,但都要用到鳥糞,「燕窩髒,又不好洗,把它弄成紅色就看不出來了嘛。

對於血燕中存在大量亞硫酸鹽,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學院副教授朱毅表示,因鳥糞內含有糞氮源,在發酵過程中,便會產生大量亞硫酸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