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

家長搶購債券 求見「哈羅」一面
 (星島)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國際知名的哈羅公學將於明年九月在屯門    設分校,「哈羅香港國際學校」是繼曼谷    及北京    後第三所亞洲分校,亦是本港首所寄宿國際學校,學費每年十萬至十四萬五千元;家長必須透過購買三百萬元資本證明書、或購買六十萬元債券,或每年繳交五萬元徵費資助學校方可入學,而首批債券已沽清。

該校提供幼兒班至預科班課程,學額一千五百名,迄今已接獲逾千名申請,當中六成是非本地生,包括來自俄羅斯    、日本    、新加坡    等地

  在英國    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哈羅公學,昨日在屯門掃管笏校址舉行「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奠基儀式,由行政長官    曾蔭權    及教育局局長孫明揚    等主持,該校是特區政府    於〇九年,批出的四塊興建國際學校的土地之一,亦是本港第一所全日制男女寄宿國際學校,提供由一年級開始的幼兒班至第十三班的預科班課程,每班人數由十五人至十二十五人不等,而校方會為六年級或以上學生,即九歲的學生提供宿舍。


  學費年收10萬至14.5萬

  校方昨日未有公布住宿費,但則公布每年學費為十萬至十四萬五千元,較不提供住宿的北京哈羅分校每年學費十萬至十八萬元便宜,而英國哈羅公學每年學費連宿費則約為三十四萬港元。

不過,哈羅香港國際學校校長Mel Mrowiec表示,除繳交學費外,家長亦須在申請入讀前,透過三項途徑資助學校建校方可入學,包括以公司或個人名義選擇購買三百萬元資本證明書或六十萬元債券,或每年繳交五萬元徵費。

  有資本證明優先面試

  家長要留意的是,持有資本證明書或債券會影響學生的優先入學次序,當中持有公司及個人名義持有三百萬元資本證明書者可獲首選優先入學。

至於學校職員子女、哈羅校友的子女、個人名義債券持有者,並同時是個人名義資本證明書持有者或個人名義債券持有者的兄弟姊妹,或由另一所哈羅國際學校轉校的學生,為次選考慮;而只持有個人名義債券者的入學次序則排第三。

  Mel表示,不論是以公司或個人名義購入的三百萬元資本證明書,都可以在二手市場進行轉讓買賣,但以公司名義購買的資本證明書則不設贖回,而學生須在學期間持有資本證明書,否則會被取消學籍。

  校長:仍須通過入學試

  至於六十萬元的債券,學生須完成六年或以上的課程,或於十三年級畢業後,才可以完全贖回債券,而現時債券已沽清。家長亦有第三個選擇,不購買債券或資本證明書,但須每年在學費以外繳交五萬元徵費,該筆款項同樣不設贖回。

校方表示,上述三者的總發行量佔整體學額不多於百分之二十。Mel強調,購買了債券或資本證明書,不代表一定可以入學,考生仍須通過入學考試方獲取錄。

  入學試方面,學生均需參加英語、數學和非語言推理測驗,亦須參加面試。學校會挑選各方表現優秀的學生,亦會重視學生的學習態度及興趣潛能。

  至於收生情況,Mel表示,該校今年會先招收一至十年級學生,而十一至十三年級學生則會明年招收。該校迄今已接獲逾千名申請,包括四成本地生及六成外地生,但當局規定該校不可收取內地生,外地生大多來自俄羅斯、日本及新加坡等地。申請者中已有三百人獲邀參加入學試,部分更已獲得學額。另外,三百名申請者中,有四成人表示有意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