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派6000元安排﹕9月起邊登記邊派錢
 (明報)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政府近日向民建聯    、工聯會    等友好黨派諮詢向市民派發6000元的細節,最快今年9月開始透過銀行、郵局和各區民政事務處分批登記,初步傾向愈年長愈先拿錢,並隨登記隨派錢。對那些未能前往登記的獨居隱蔽長者,立法會    議員倡議授權社工和院舍代他們登記和取錢,以及不要為這些長者設領取時限。

一年後領錢有較高利息

據了解,政府計劃最快9月開始讓610萬名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在22間零售銀行分批登記資料,市民以身分證和戶口號碼登記,沒銀行戶口的市民則可到郵局和各區民政事務處登記,政府會通知市民領取支票。

整個過程需時多久,政府目前未有透露。


市民除了可選擇在今年領錢,政府為鼓勵儲蓄,會提供較高的利息,讓市民選擇在一年後領錢,有關息口未有最後決定,有議員建議按通脹定為5%。

兩大難題未有定案

政府尚有兩大難題未有定案,一是如何為18歲劃線,如寬鬆地以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滿18歲作界線,隨登記隨派錢的做法會有困難,因為可能有人在10月登記但仍未滿18歲;

另一難題是如何為居港7年劃線,遇到的問題與年齡一樣。

另外,立法會社福界議員張國柱表示,如果有些隱蔽長者前往登記有困難的話,政府應容許社工通過授權方式幫他們進行登記。

他又稱,這些隱蔽長者可能不留意時事,不知道可以領取6000元,政府應對他們有例外處理,例如不設領取的時間限制,令他們不會錯過了領取時限。

倡授權社工為隱蔽長者領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及工聯會黃國健亦指,對於這類隱蔽長者可以透過社工、老人中心等方式協助他們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