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救人殉山 山友組救難隊紀念
2011/04/28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張博崴山難事件幕後,也有不少民間組織加入救援,上月中及本月初,文政救難小隊也曾2度從北港溪上、下游溯溪分頭尋人,只差100公尺就可找到張博崴,這支救難小隊取名「文政」,是為了紀念心臟內科醫生蘇文政,為救人而殉山及長年對高山疾病研究的奉獻精神。

協尋失蹤女山友遇難


蘇文政登山經歷豐富,熱於助人,在岳界名氣不小,前年1月,他到嘉明湖尋找不曾謀面的失蹤女登山客而失足墜落喪命。由於他長期贊助公益事業,還設立高山病網站解釋各種高山疾病成因和處理之道,堪稱高山症專家。加上他常到各地義務講授高山病預防,他的死訊噩耗傳出後,讓許多山友哀痛不已。

蘇文政民國62年考上台南一中,66年更一舉奪下大學聯考榜首,他進入台大醫學系就讀時,還參加台大登山社,鍾情於山林和醫術,後來他在80年還獲得陽明醫學院醫學工程碩士,82年又考上台大應力所博士班。

84年,蘇文政回到台南成立心臟內科診所,由於視病猶親,仁心仁術的口碑,讓患者量直線上升;921大地震後,他捐助各項醫療設備,並多次親赴災區義診。

蘇文政的友人為感念他的古道熱腸,決定以文政為名組成救難隊,希望讓這份助人的愛心不斷傳承下去,幫助更多受難的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