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名 名字
名字跟隨人一生一世為之貼切!
它伴隨著人生的變化,確有不可改變的三個歷程,而中國文字是由540個部首、組合成約54000個文字,由真實貼切的單字結構『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假借、轉注為本體建構體系,獨立部首之外(簡稱文),尚有組合文字的本義、引伸義、假借義於後,更進一步隨文義的組裝無字義的通象,以形化形、以象推象的聯貫發展過程,有理有據、空前絕後的印證古代文學,古文今說的說文解字簡潔正確,文字更是史無前例的準確更展現邏輯觀、哲學觀、本體流變歷程與動機。
先天用八字論,後天用名字。所謂:三分天注定(八字),七分靠後天(名字),而命名則是先有命,才有名。要有名、其字生焉,所以才說名『字』。
亂改名字只有百害而無一利【心態不對、為改名而改名】改什麼名字其效用有限。
所謂:道由心生、相隨心改,解鈴還須繫鈴人,如當事者無真誠與善心相配,又何以能說改運?
名字就是一個輔助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您的心態對時,好名字可以讓您人生的挫折少一點,貴人多顯一點,縮短失敗的旅程,引領邁入成功的捷徑
但先決條件仍是您自身的改變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所謂喜從天降、那也是天佑善人,或是您自己累世修來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