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麗君死的真相
麗君死的真相想也沒想到鄧麗君的死亡也出現新陰謀論。一本名為《何日君再來—大明星之死?》之小說  (buy it from YesAsia )  的內容近日在台惹起極大爭議。
據最近一期《亞洲週刊》報道,台灣作家平路的新近長篇小說《何日君再來—大明星之死?》,近日在台北書市販售,掀起了有關鄧麗君之死的探討,網路電台、報紙、雜誌等再次熱烈討論多年前鄧麗君在泰國清邁謎樣的猝死。
資深媒體人寇維勇當年由台北聯合報旗下派駐曼谷《世界日報》,當時曾親赴泰國清邁採訪鄧麗君死亡事件。他在台北飛碟電台節目中公開指出,鄧麗君死亡後,屍體左臉頰上竟遺有一個巴掌紅印。再加上鄧麗君的法國籍男友保羅對女友之死毫不關心,他判斷鄧麗君是被男友氣死的。寇維男說:「平路的考證很有意思。」
由鄧麗君的弟弟鄧長禧擔任執行長的「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表示,「鄧麗君是氣喘發作而死」。平路的《何》書出版之後,該基金會已接獲鄧麗君歌迷的各種反應,該會將一一蒐集資料。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則表示,平路並未和他的家族接觸過。這本書雖然沒有寫出主角是誰,但是,從書中內容,大家都知道是誰,輿論認為這會造成困擾。 
台北飛碟電台請了平路和寇維勇談《何》書。寇說,他在1995年4月8日接獲報社電話,要他前往採訪鄧麗君之死。寇維勇說,他抵達現場訪問時,看見鄧住的飯店1502號房?埵郭揭鴩謇A警察和15個便衣探員。他看了鄧麗君的死亡證明,上面記載鄧是在4月8日下午5﹕30死亡,鄧使用的是貝里斯的護照。
飯店?堣@位女孩說,她聽見鄧麗君死前喊了幾次「媽媽」。當時寇維勇帶著拍立得照相機,看見鄧的男友保羅,卻拍不下去,甚至氣得想用照相機砸他。
寇說,鄧的男友穿深綠色短褲,以37步的方式站著,還抖腿,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他在保羅身上看不到一點情人猝死的哀傷。 
因通曉泰語,寇維勇還訪問到參與其事的泰國醫生。這位醫生坦言,鄧的身體狀況很糟,肺、腎都壞了。
後來,寇查訪了保羅當日出外的時間,發現保羅下午4時離開旅館,晚間7時回旅館。酒店經理告訴寇,保羅回到旅館時他告訴保羅鄧已送去醫院,保羅竟回房倒頭大睡.
警察在晚間8時把保羅從床上叫起來。當時那位經理憤然告訴寇:「這個男人不負責任到如此地步。」寇說,鄧麗君在清邁住了一個月,清邁很適合養病,照理說不應該導致氣喘發作。
他判斷,鄧麗君生前曾和保羅吵架,鄧麗君是被氣死的。因為鄧死後的屍體,左面頰有一個巴掌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