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5千元 花美男上吊亡

誤入老鼠會 休學拼事業 上線落跑

2013年11月09日    

 

花美男劉家佑為拼事業,不顧雙親反對辦理休學。

【曾伯愷、吳國仲╱新北報導】老鼠會害死人!新北市一名花美男大生疑遭老鼠會詐騙,要他吸收下線募集資金開餐飲店,保證他每月輕鬆坐收紅利,男大生信以為真,辦休學拼事業,3個月狂拉20名下線,怎料上繳近10萬元入會費後,上線突然人間蒸發,下線不甘損失5000元,告他詐欺,男大生情緒崩潰,傳簡訊給父母謝恩後,前天跑到公寓頂樓上吊身亡,其母聞訊痛哭:「你太傻了!」

警方調查,死者劉家佑(19歲)原就讀致理技術學院推廣部會計系,今年6月他在北市西門町遇到黃姓男子,聲稱只要繳交3000元入會,再拉幾名下線就能投資「DreamStore」餐飲店,他因此申請休學,卻換來官司纏身,劉母向警控訴:「兒子是遭人洗腦,以投資之名行詐騙之實!」警方正清查DreamStore詐騙行為。 

劉家佑遭老鼠會詐騙,又被下線控告,因此想不開上吊。

3個月拉20會員

警方表示,今年6月初劉男與相戀2年的女友分手,後遇黃男勸進,遂繳了3000元成為黃男下線,休學投入DreamStore募資,3個月內狂拉20名下線,每人收取3000至5000元不等的入會費,再全數上繳給黃男,沒想到黃男失聯,2名下線友人因收不到紅利,怒控劉男詐欺。

劉母向警說,8月初兒子約一名女子談入會細節,後因阻撓女子離開被告妨害自由,本月初雙方和解,怎料本周二又接到詐欺案到案通知,兒子頓時情緒崩潰,當晚他分傳簡訊給雙親感謝恩情,當時卻未注意到涵義。 

母勸慰仍救不回

劉母前天與警方約好,要帶兒子到警局做筆錄,劉母還特別交代兒子要記得。怎料前早11時許,劉男買了童軍繩,並租用不明氣體鋼瓶,帶至住家附近1棟公寓6樓頂上吊自殺,直到前晚11時許被民眾發現,警方趕到時他已明顯死亡,懷疑他吸入不明氣體後上吊。

http://sunsss.com/mlm/best

劉母接獲噩耗,看到愛子冰冷遺體,當場癱坐在地,她說兒子被告心情沮喪,曾多次安慰勸解,沒想到竟會想不開。 

賣未來夢想有鬼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提醒,正規傳直銷公司會有說明會,提供人事編制、會員保障、權利義務等資訊,民眾也可向經濟部、公平會查詢是否登記、報備;此外,若招募會員時只銷售「未來夢想」,而無實際店面、商品,或保證超好康獲利,都要懷疑是詐騙手法,萬一發現受騙,應立即報案以維護權益。 

老鼠會詐騙模式

★公司大多未提供產品或服務,或銷售產品遠高於市價

★承諾未來計劃,且保證收益極高,如投資開店、商圈

★參與者需繳入會費,收入來自介紹他人入會的佣金

★強調名額有限,先加入先贏,越早加入賺越多

★收到入會費及投資金額後人間蒸發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