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業漢藍波刀砍四人 一死
稱不滿三友羞辱「想報仇」 運將無辜遭殃 
2010年11月12日
蘋果日報

傷者陳一虎(54歲)、廖正崎(31歲), 連俊宏(50歲)及死者蔡旭滿(50歲)。

兇嫌程浩威不滿長期遭3名友人欺負,昨持刀殺人,造成1死3傷慘劇。陳建緯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北市鬧區街頭喋血兇殺!一名男子因不滿長期遭3名友人羞辱欺負,昨凌晨三杯黃湯下肚後,為讓對方知道「我不是好惹的」,竟持刀衝進一家茶行,將兩名泡茶友人刺傷,離去時見一名計程車運將在車內休息也不放過,竟朝運將胸口猛刺一刀,再轉往市場對第3名友人痛下毒手,半小時內連續手刃4人,造成1死3重傷。

鬧區喋血
警方調查,兇嫌程浩威(36歲,綽號小胖,有公共危險前科)平時無業,全靠母親在林森北路康樂市場兜售便當為生,因程嫌經常在市場一帶遊蕩,認識傷者陳一虎(54歲)、廖正崎(31歲)及死者蔡旭滿(50歲)。程母說,兒子情緒經常不穩定,曾要求帶他就醫,但他不肯配合,經常聽他抱怨被別人罵神經病。 
氣憤「把我當細漢」

醉後揮刀
程嫌酒後持刀衝進茶行殺友人,血腥過程被監視器拍下。翻攝畫面
程嫌向警方供稱,前晚在家喝了半瓶威士忌後,想到長期遭受陳男等人欺負,高興時找他一塊喝茶,不爽時就言語羞辱,「把我當成細漢(台語:意指小弟)」因愈想愈氣憤,昨天凌晨零時許拿了一把藍波刀騎腳踏車出門,決定找陳男等3人「報仇」。


警方說,程嫌直奔中山北路巷弄裡的「來來茶行」,殺氣騰騰地持刀進門,直接朝背對大門喝茶的陳男背部猛刺,再刺其腹部,當時在店內的廖男及其他3人驚恐四散,廖男雖拿茶盤防身,但仍遭刺中背部。

警方指出,程嫌連刺兩人僅花34秒,後在轉往康樂市場刺殺蔡男途中,見計程車運將連俊宏(50歲)將車停在路旁,竟猛力拉開車門,對閉眼休息的無辜司機左胸猛刺一刀,隨即轉進巷子找蔡男復仇,附近排班的其他運將本以為是糾紛吵架,直到發現連男全身是血,連忙將他載往醫院。

隨後程嫌在康樂市場內找到蔡男,二話不說就朝他的胸、腰、背連刺多刀。市場一家牛肉麵店老闆說,蔡男平時在店裡幫忙,事發前本要煮麵給他吃,怎料竟看到他摀著胸口,鮮血淋漓地喊叫:「老闆,幫我叫救護車!」隨即不支倒地,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換衣南下隔天投案

傷重不治
被害人蔡旭滿的胸、腰、背遭刺多刀,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程嫌行兇後立即返家換下血衣,向程母要了6000元,說要去南部走走,便搭車前往台南躲避,後在警方勸說下,昨上午10時許向警局投案。他供稱,因陳、廖、蔡3人經常欺負他、看不起他,他心中積怨已久「想報仇」,才會持刀砍人,但為何刺傷運將,程嫌卻稱當時殺紅了眼,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殺他。

昨警訊後,程嫌被依連續殺人罪送辦,陳男等3名傷者經開刀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