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70歲冥誕 丁珮難忘牽手餘溫
2010年11月27日蘋果日報

李治廷在電影《李小龍》賣力演出傳奇英雄的武打動作和尖叫聲。

【楊景婷╱綜合報導】今天是武打巨星李小龍70歲冥誕,他生前將中國功夫帶到全球,爆發力十足的武術和吼聲仍無人可取代,電影和武術精神深深影響各地粉絲。37年前他在紅粉知己丁珮家中暴斃,結束傳奇一生,日前她受訪回憶往日情,透露此生難忘他曾在桌下緊緊握住她的手不放。

今年63歲的丁珮是70年代的邵氏女星,對她而言李小龍生前歷歷在目,1973年7月20日,李小龍在她家暴斃,年僅32歲,這震驚全球影壇的事件,也讓2人婚外情曝光,她被罵是床上害死李小龍的狐狸精,甚至有人逼她跳樓,飽受千夫所指,丁珮曾透露當時受盡輿論壓力,一度靠大麻麻醉自己。 日前她接受中國《網易》訪問,有感而發:「全世界都說我害死李小龍,讓我去死,我覺得可笑。我並沒有把李小龍抓來,他有手有腳,自己走到我這裡的。這世界很奇怪,全世界都詛咒我,我卻活得很好,而李小龍卻這麼快就往生。」

貼心虜獲紅粉知己 2部紀念電影上映


李小龍當年和丁珮有段地下情。

丁珮表示,1972年透過電影製片鄒文懷結識李小龍,後來2人面談片約,她回憶:「李小龍一見我,就在桌面下抓住我的右手,緊緊不放,雙眼用力看著我,他的意思是他喜歡我。」丁珮透露李小龍對她非常好,會貼心開車門,「我們在一起很開心,所以我沒有拒絕他追求。但我也沒想過拆散他家庭,做紅顏知己就好」。 李小龍猝逝前已走紅東西影壇,迄今仍被不少華人影星奉為偶像,包括成龍、李連杰、甄子丹、洪金寶、周星馳都曾透過電影向他致敬。近來有關他的紀念活動也不斷,2部紀念他的電影,包括李治廷主演的《李小龍》,以及梁小龍、陳天星演出的《截拳道》接連在中國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